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佬LVMH难掩疲态 今年首季增长放缓

2013年04月24日 09:58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拥有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卡地亚(Cartier)等奢侈品牌的法国著名奢侈品集团LVMH难掩疲态。4月15日,LVMH集团最新公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销售额为69.5亿欧元,同比增长6%。相比较2012年同期25%的业绩增长,愈加凸显出LVMH这个奢侈品大佬的增长乏力。

大佬LVMH难掩疲态今年首季增长放缓

在所有部门均呈现增长放缓的态势下,珠宝和手表部门的表现尤为“惹眼”,甚至用过山车般的变化来形容该部门的表现一点也不为过,要知道在2012年第一季度中,该集团的珠宝和手表部门以高达141%的增幅远远领先于其他产品部门。

然而一年之,高端珠宝和手表产品在中国市场受到的重创也体现在了LVMH该部门的业绩中。2013年第一季度该部门的业绩出现了负增长,销售业绩同比下滑1%。LVMH解释称,这是由于多品牌零售商谨慎购买的结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LVMH集团的主要产品线,时尚和皮具部门在2013年首个季度仅增长0.4%,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该部门增长最低的一个季度,而在2012年第一季度,该部门实现了17%的增长。

此外2012年第一季度中增长22%的葡萄酒、烈酒部门和增长12%的香水、化妆品部门在2013年同期增速放缓为6%与4%。

对于LVMH集团而言,2012年年报显示,除日本市场以外的亚洲市场已占集团总收益的28%,成为其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但尤其以中国为首的地区市场,政府对反腐的持续,为奢侈品市场的复苏埋下了阴影。

此外欧洲市场经济环境的不明朗亦是影响未来奢侈品牌业绩的因素。“在经济环境仍然不明朗的情况下,尤其是欧洲,LVMH将继续致力于发展自己的品牌,未来将对成本进行严格控制,并持续在产品质量与创新上进行投资。”该集团在新闻访问中称。

[责任编辑:李文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