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Bottega Veneta宣布其中文官方名称为葆蝶家

2013年07月02日 09:49
来源:凤凰时尚

事件回顾:BOTTEGA VENETA,意大利原文:来自威尼托的手工艺坊,2013年7月1号,宣布了新的中文名字:“葆蝶家”--永葆蝴蝶梦之手工艺家!据称“宝缇嘉”已经被抢注,不太合适继续使用。各位BV粉们,你们感觉这个新名字如何?

BV中文官方名称正式公布

调查加载...
 

相关阅读:

一、Bottega Veneta 品牌介绍

有着“意大利爱马仕”之称的BOTTEGA VENETA,是Moltedo家族于1966年在意大利Vicenza建立的。Moltedo家族独家的皮革梭织法,让BOTTEGA VENETA在70年代发光发热,成为知名的顶级奢侈名牌。葆蝶家的时装美学是含蓄细致,因为懂得欣赏葆蝶家的人,都具备“自信、优雅而忠于自己风格”的个人特质,“when your own initials are enough”,当你的称号已足以说明身份,便不会再追求浮夸矫饰。

时尚界有这样一个说法广为流传:“当你不知道用什么来表达自己的时髦态度时,可以选择LV,但当你不再需要用什么来表达自己的时髦态度时,可以选择BV。”Bottega Veneta向来以其“低调的高贵”备受赞誉。在Bottega Veneta的标志性单品Cabat包上,你找不到任何一处显眼的品牌LOGO,爱它的人钟情它的低调与矜贵,恨它的人往往想不通自己花了几万块,背上街却没有几个人能认来。

二、Bottega Veneta 特色包款及工艺

Bottega Veneta晚宴手持包(参考价:12000 RMB)

Bottega Veneta的头号红品则是它的晚宴系列手持包,编织工艺及“The Knot”活结是其最大特色。

考究的制作工艺

Bottega Veneta拥有很多自己独特的手工艺,最为出名的就是家族独家的皮革梭织法,这俨然成为它的标志性logo。这种编织工艺极其消耗时间和精力,要先把一块光泽颜色毫无瑕疵的皮革,用机器按照固定间隔打出一个个洞,取另一块皮裁成条状,师傅再一格格把这条状皮革编到洞洞里头,每个包都需要2,3个师傅花上3,4天时间才能完成。

三、知名品牌的改名经历

1、“YSL”改名为“SLP”

法国殿堂级时装设计时圣罗兰自2008年去世,他所创立的YSL品牌发展一直备受关注。而于今年3月才重返YSL担任创意总监的设计师Hedi Slimane正着手对品牌进行大改革,继宣布将工作室搬迁到洛杉矶后又一大动作:将品牌名称从Yves Saint Laurent更改为Saint Laurent Paris。

2、“爱马仕”中文商标被抢注

爱马仕早在1977年在国内注册了其国际通用英文商标“HERMES”,但令人意外的是“爱马仕”的中文商标却迟迟没有进行注册。此后,该中文商标被达丰制衣抢注用于服装类商品,爱马仕国际申请中文商标时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驳回。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文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