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称被忽悠 奢侈品产地成谜

2013年08月19日 09:55
来源:中奢网

导语:有粉丝近日在微博上表示,一直以为法国品牌路易威登(LV)如标签上印刷的“made in france”,现在才得知,原来路易威登在意大利还有工厂,还有网友揭秘说路易威登在中国还有代工厂,地点可能是东莞也可能是广州近郊,大感被忽悠。

路易威登造鞋厂

对于网络上“中国工厂”的传闻,路易威登一直采取否认态度,据说有美国媒体曾经想要曝光这一“事实”也未能成功。可见,不管话题热议成什么程度,只要没有一个官方明确承认的说法,网友也只能把这当作茶余饭的讨论话题了。

那些展示出来的严谨而奢华的车间

早在2011年10月,世界顶级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就首次对公众开放其生产车间,引来成千上万的参观者。LVMH集团发起这次“特别开放日”旨在向公众展示其独特的手工制作技艺。当天,LVMH集团向公众开放了包括其高级时装、皮具、鞋、香水、化妆品和葡萄酒在内的所有生产线,这些生产线涵盖了该集团的所有品牌:迪奥、路易威登、娇兰纪梵希等。据悉,该集团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这样的“特别开放日”活动。而在最近的7月,网上也流传了关于路易威登意大利豪华制鞋厂的照片,路易威登把自己的产品定位为“意大利老工匠一针一线” 做出来的。照片上工匠的细致,产品摆放的整齐奢华,让许多人滋生了“崇敬”之心。

路易威登造鞋厂

除了路易威登,爱马仕也把主打产品之一的丝巾复杂而精细的制作工序展现在了众人面前。爱马仕上游分工主管Guillaume de Seynes还表示,根据30个生产步骤,丝巾的工厂遍布30个地方。HTH主管Patrick Bonnefond说:“整套制作程序都在法国完成,除了“卷摆”的程序也就是丝巾卷边,出于工艺水平和价格的顾虑,20年来都在马达加斯加完成。”

爱马仕丝巾制作过程

路易威登和爱马仕所展示出来的严谨工艺和奢华车间,让人遗忘了那些“中国代工厂”的传言,当然,他们自己也是不承认的。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熊佳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