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钟表大赏典礼举行 高级腕表闯过危机年
2009年12月18日 10:57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年末,各类专业钟表杂志的年度手表评选纷纷出炉。近日,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典礼在日内瓦大剧院隆重举行。今年已是第九度举办的日内瓦高级钟表大奖,是瑞士钟表业最负盛名的表坛荣誉,今年共有362款参赛腕表,场面红火。

豪雅表

豪雅表

瑞士钟表工业协会(FH)的最新数据显示,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十月份瑞士钟表出口额较去年同期下降22.7%至13亿瑞士法郎,使得过去的十个月的跌幅维持在25.5%,难怪不少保守设计经典款的“海啸表”在今年年初应运而生。但各大瑞士钟表品牌今年所推出的新款中,依然有不少挑战极限的运动款式、大胆前卫的设计、突破性的技术创新,以及奢华的全钻表款逆危机而上,施展十八般武艺,以积极进取的态度迎接2010年的到来。

近日,豪雅表(Tag Heuer)宣布其最为大胆创新、计时精度可达百分之一秒的机械计时码表Monaco V4正式上市销售,售价人民币65万元,全球仅售150枚,以纪念豪雅创立150周年。作为一款概念表,Monaco V4屡获殊荣,包括日内瓦高级钟表大奖最佳设计奖、《Wallpaper》“年度最佳腕表”、《Popular Science》“年度最佳新品”。V4诞生之前,具备任何复杂功能的现代机械腕表通常都采用“传统”腕表零件,V4的设计团队将这些原理弃置一旁,他们首创利用皮带传动装置成功取代传统机械腕表中的小齿轮和齿轴。这款堪称业界奇迹的皮带传动式腕表,完全由手工打造而成,为机械机芯动力学创造一种全新的思维模式,至于是否能获得商业上的成功,仍需时间来给出答案。

朗格的 LANGE ZEITWERK 在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典礼上获颁“L` Aiguille d`Or”(金指针奖)。全机械跳字式小时与分钟显示跟蠕动式的显示不同,创新的数字盘结构,数字尺寸或许是无可匹敌。时间桥构成了小时、分钟和小秒盘的框架,形似张开的双翼横跨表盘。动力储存指示的微笑造型则是乐观的展现。数字盘的切换动作,设计巧妙,凭听觉便可分辨出哪一个是分钟前跳(1天1416次),哪一个是整体(1天24次)的小时和分钟同时前跳。这首款配备如此明晰跳字显示功能的机械腕表,给予人们崭新的时间感官体验,已于今年五月现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