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经典卡地亚 椭圆柔美风情魅惑人心

2011年02月16日 15:15
来源:优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每一个屹立在世界的名牌手表,必然有它的过人之处。卡地亚手表一直以来,都以椭圆的表面设计闻名天下。拥有一个独特外形的椭圆手表,常常把它挂在手上,慢慢体会其精湛的手艺,完美的表面设计,也享受!

卡地亚的baignoire 手表系列

作为一个圆锥的切面,椭圆从诞生之初就具备两个焦点,这一点造就了它和其它几何图形的不同。数学家们发现,任何一条通过椭圆中心点的直线,都可以将椭圆切 割成两个完全一样的图形。正因为椭圆具有对称和平衡的特点,与其它几何图形相比,在整体上更显得完整和饱满,微微向外扩张的曲线轮廓在静止中又具有动态的 张力,极易塑造出引人联想的视觉思维空间。

受椭圆的启发,日本人太平正芳总结出了经济领域上的“椭圆哲学”,并试图在错综复杂的经济关系中寻找两个焦点之间的平衡。时至今日,日本也依然是按照他所设想的方向在迅速发展。

卡地亚的baignoire 手表系列

卡地亚的baignoire 手表系列正是因其诱惑迷人的椭圆表壳闻名于世。这独树一帜椭圆形表壳是由路易·卡地亚(louis cartier)在1912年所设计。1956 年, 这款内曲椭圆形的手表还未有自己的名字,但已经与卡地亚的其它系列如tank 和santos 系列等齐名。

到了1968 年,这个系列推出了伸长款和超大型款,同时衍生出多个不同的创新款式。直到1973 年,此系列才被正式命名为baignoire。这个系列正是椭圆哲学在手表上的最佳体现之一,外表柔美的同时,选用了犀利的笔直罗马数字时标,飞逝的线条与点线组成的刻度,柔中带刚,收放有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椭圆 卡地亚 视觉思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