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真力时助力人类极限之旅

2011年04月28日 17:19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1年,4月,瑞士。真力时表厂与到达南极第一人的挪威极地探险家罗德尔 阿蒙森(Roald Amundsen)成为到达南极的第一人达成合作协议:罗德尔 阿蒙森将在未来的探险之旅中曾佩戴真力时计时腕表。

真力时的穿越地球之旅

终极冒险:“Pole2pole”(极至极)计划

Johan Ernst Nilson即将进行的探险之旅是名副其实的现代历险,将为极地征服历史画上真正圆满的句号。这位瑞典探险家所制定的探险路线,令体格最为强健的运动员也觉胆战心惊:今年3月30日从北极极点出发;沿北极冰盖步行200公里,抵达位于格陵兰东部的斯瓦尔巴德群岛(Svalbard Archipelago);在那里登上帆船,沿北冰洋抵达加拿大;然骑自行车由北向南纵贯整个美洲,途经亚马逊地区,并到达巴塔哥尼亚(Patagonia);再次坐上帆船驶向南极洲,随后采用滑雪和翼伞飞行相结合的方式,开始长达两个月的特殊旅程,并最终到达南极极点。整个探险之旅预计需要花费一年左右时间——从地球最北端出发,全面探索各纬度陆地风貌后,抵达地球最南端。

登峰造极的极致技术

要完成此次探险壮举,Johan Ernst Nilson所需装备的材质必须具备卓越耐用性能和稳定性能,可经受各种极端条件考验,适应巨大的温度变化,并可承受最大湿度差。在漫长的探险之旅中,掌握时间至关重要,因为探险成败取决于是否可以有规律地行进,尤其在如极圈这样无法通过参照物判断时间的地区,更是如此。对Johan Ernst Nilson而言,还有比真力时制表厂更适合担任此次探险的合作伙伴吗?真力时以其精准、规律、稳定的完美时计享誉全球,即使在最极端条件下仍丝毫无损其出色性能(其计时码表中的杰作El Primero 1/10秒跳秒计时机芯,如今正在国际太空站中,与国际太空站一起围绕地球轨道转动!)真力时腕表在过去一个世纪里,曾多次参与极地探险:极地征服者罗德尔 阿蒙森也曾佩戴真力时计时腕表。不久之前,真力时与法国医生让-路易 艾蒂安(Jean-Louis étienne)携手合作,陪伴其乘坐热气球完成孤身飞越北极之行。真力时与Johan Ernst Nilson的此次合作,将延续真力时腕表的辉煌历史,也是真力时不断精益求精,将精湛工艺推向极致的绝佳机会。   环保探险家

如今,全球变暖问题应引起每个人的关注,而“极至极”计划正是旨在引起公众对气候变化的关注。譬如,通过此次探险之旅,可观察北极冰山消融情况。以环保为主题的探险,若其本身对气候造成危害,即使危害程度极微,也将失去其原本意义。因此“极至极”计划将始终遵循“气候中和”理念。自诩为“环保探险家”的Johan Ernst Nilson,在整个探险过程中,将只借助水力、风力、太阳能等天然能源和自身体力前进。走时无懈可击的计时腕表,同样只依靠机械机芯自身存储的动力运行,充分体现对环境问题的关注。真力时投身环保事业由来已久:真力时曾伴随知识渊博的海洋学家——摩纳哥艾伯特一世亲王完成了环保生态的创举。最近几个月,真力时与Alain Thébault合作,参与非动力帆船Hydroptère的研发,力求将高科技与卓越性能完美融合。这种快捷无污染的交通工具将来完全有可能革新洲际旅行的交通方式。

真力时——开拓精神的代表

Johan Ernst Nilson与真力时品牌相互认同实属自然而然,因为真力时自创世之初,便始终伴随探险家和冒险者左右。举例而言,真力时海军计时码表曾用于计算船舶在海洋中的位置,并为从事海洋探险的水手导航,真力时腕表也曾协助飞行员辨别方向。然而,最值得一提的是,真力时制表厂具有坚持不懈的开拓精神,和敢于超越其他制表厂认为无法突破之极限的非凡勇气:真力时发明的El Primero计时机芯,是世界上最精准的自动机芯,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枚振频高达每秒10次的机芯,其他计时机芯的振频最多只能达到每秒8次。

Johan E. Nilson在此次穿越地球的探险之旅中,将要佩戴的是El Primero Stratos特别版腕表。此款计时腕表将会遭遇所有地球上所能遭遇的最严酷条件,并在这些极端条件下经受考验,测试其性能。Stratos Pole2Pole腕表将限量发售500枚,每枚均带有独立编号。

主张环境保护的探险家

来自瑞典的Johan Ernst Nilson是当今世界上经验最为丰富的探险家之一,他曾到过100多个国家,完成了28次远征探险。他的探险生涯始于1994年的一个夜晚,在斯德哥尔摩的Grodan咖啡馆里,他的朋友们正谈论着一年一度重回马尔贝拉的度假计划,Johan Ernst却宣布要到摩洛哥去,且决定骑自行车去!朋友们听了不禁哄堂大笑,还纷纷打赌说他一定不会成功。结果正好相反,52天以后,Johan Ernst已骑着自行车在非洲土地上驰骋,四处留影。自此以后,Johan Ernst就迷上了探险,并日益展现其雄心壮志,其探险计划也愈发周详。很快,两极探险就成为Johan Ernst Nilson关注的焦点:1995年他成功穿越阿拉斯加,正是这次经历,使他了解到气候变化问题。他在1998年参与了有关南极洲的科学研究,1999年他驾着雪橇考察了北极,同年还穿越了西北水道。

在“极至极”计划之前,Johan Ernst Nilson最令人惊叹的壮举是七大高峰的登顶之旅:他分别攀登了七大洲的最高峰,其中当然包括珠穆朗玛峰。他登上了阿拉斯加的麦金利山,这座世界上最寒冷的高山为他带来北极圈探险的全新体验,而攀登文森山的经历则是他了解南极洲的绝佳机会。这个攀登七大高峰的探险计划在“尊重气候”项目的支持下于2008年完成,Johan Ernst Nilson正是自该次探险计划时开始实践“气候中和”探险理念。环保问题成为他行动的指导核心:攀登七大高峰的想法源自他对气候变化以及冰山消融的担忧,而“极至极”计划也同样关注这些问题。

在规划探险旅程的同时,Johan Ernst Nilson十分乐于随时分享和传播他在探险中获取的经验和观察结果:他在多次探险旅途中拍摄的纪录片已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发现频道(Discovery Channel)和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播放,令其成为国际知名的媒体人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真力 探险家 北极 振频 Joha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