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巴塞尔钟表珠宝展预览 香奈儿第一只陀飞轮

2012年03月22日 17:2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为庆祝香奈儿首款腕表系列“Première” 问世25周年,香奈儿将首度推出高复杂功能的机械式女仕腕表。

2012巴塞尔钟表珠宝展预览香奈儿第一只陀飞轮

为庆祝香奈儿首款腕表系列“Première”,问世25周年,香奈儿将首度推出高复杂功能的机械式女仕腕表。这也是继2005 年的J12 陀飞轮表之,香奈儿首度运用浮动式陀飞轮机芯。“Première”腕表的八角形表盘灵感来自巴黎芳登广场的轮廓,同时呼应香奈儿N°5 香水的瓶盖造型。这一款收藏级的“Première”浮动式陀飞轮腕表,既拥有纯粹理性的设计工艺之美,又柔婉神秘而富于诗意。

这枚卓越非凡的陀飞轮是香奈儿与瑞士爱彼表(Audemars Piguet)高级研发部门Renaud &Papi(APRP SA)的设计师、工程师和制表大师紧密合作的成果,也是两家公司共同研发的首枚浮动式陀飞轮。

这一款浮动式陀飞轮被雕琢成香奈儿女士最钟爱的山茶花图案,在“Première”腕表的中心悄然无声地转动,低调到近乎神秘。熠熠生辉的花瓣与密镶钻石的花蕊交相辉映,衬托出山茶花的娇美精致。

2012巴塞尔钟表珠宝展预览香奈儿第一只陀飞轮

浮动式陀飞轮每分钟旋转一圈,花瓣则显示出每秒的流逝。

这枚“山茶花浮动式陀飞轮”机芯安装在根据表壳量身定制的长方形底机板上,动力储存为40 小时。所有细部装饰及倒角、拉直以及圆纹装饰的零件均按照瑞士高级制表传统的最高要求,以手工精心完成。

时针和分针则安装在黑色高科技精密陶瓷表盘的偏上方。

这一款“Première”浮动式陀飞轮腕表尺寸为28.5 x 37 毫米,保留了经典“Première”腕表19 x 26 毫米的完美比例。表壳、表圈和表冠均镶满长阶梯形切割钻石、圆钻或珍贵宝石。“Première”浮动式陀飞轮腕表限量发行20只,每只均具有独立编号。腕表采用18K 白金打造而成,镶嵌101 颗长阶梯形切割钻石(总重5.2克拉)以及127 颗明亮式切割圆钻(总重2 克拉)。

2012巴塞尔钟表珠宝展预览香奈儿第一只陀飞轮

每只腕表共耗费2 3 小时镶嵌珠宝, 组装的时间更超过100 小时。“Première”浮动式陀飞轮腕表从独特的机芯、造型设计到精工镶嵌组装,每一个步骤均以最精细严谨的态度和专业,打造最终的完美经典。

2012巴塞尔钟表珠宝展预览香奈儿第一只陀飞轮

技术信息

“PREMIERE” 浮动式陀飞轮腕表传统的陀飞轮框架内包含悬浮的平衡摆轮、螺旋弹簧以及擒纵装置等腕表调节组件,并在底机版以及在轴心位置支撑框架的机板和上表桥之间转动。此种转动令调节组件的位置不断变化,从而抵消地球重力在垂直方向对机芯运转时的影响。

浮动式陀飞轮的构造更为复杂,它取消了上表桥,令框架仿佛在失重状态下旋转,也使机芯更加美观。尽管没有上表桥,浮动式陀飞轮的耐冲击性能与传统陀飞轮相比也毫不逊色。因此,框架的建构是一件以精巧零件组装而成的三维立体微机械杰作。

“Première”浮动式陀飞轮腕表,18K 白金,镶嵌228 颗总重7. 7 克拉的圆钻, 这款收藏级腕表,全球限量编号发行20 只。

18K 白金表圈,镶嵌38颗长阶梯形切割钻石(总重2.4 克拉)和52 颗明亮式切割圆钻(总重1.5克拉)。

18K 白金表壳(28.5 x 37毫米),镶嵌47 颗长阶梯形切割钻石(总重3 克拉)。

透明蓝宝石水晶玻璃镜面,配无色防反光处理涂层。

经抛光处理的黑色高科技精密陶瓷表盘。

18K 白金指针镶嵌15 颗明亮式切割钻石。

饰有凸圆形珠的陀飞轮镶嵌19 颗明亮式切割圆钻。

18K 白金表冠,镶嵌16 颗长阶梯形切割钻石和11 颗明亮式切割圆钻。

18K 白金表底盖。

黑色鳄鱼皮表带或丝缎表带。

18K 白金双重折叠式表扣,镶嵌30颗明亮式切割圆钻。

防水深度30 米。

“山茶花浮动式陀飞轮”机芯

机芯由瑞士Renaud et Papi (隶属APRP SA)专为香奈儿打造。

手动上链机械机芯。

动力储存: 40小时。

零件数量: 225。

零件以手工倒角、拉直以及圆纹装饰。

宝石数:18。

浮动式陀飞轮:73 个组件- 框架重量:0.432 克。

振频:26,100 次/小时(3 赫兹)。

发动装置:单发条盒。

弹簧扭矩:720 克.毫米(g.mm)。

根据表壳“量身定做”的长方形底机版。

摆轮防震系统。

可调式反重力砝码摆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陀飞轮 腕表 浮动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