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向冒险者致敬 雅典“巴尔的摩的骄傲”限量腕表

2013年06月05日 09:57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Ulysse Nardin(雅典)的Classico鎏金珐琅彩绘系列一直深受收藏家的爱戴,今年,又特别由1812年战争中转用的巴尔的摩快速帆船的历史汲取灵感,设计出“Pride of Baltimore 巴尔的摩的骄傲”限量腕表。

雅典“巴尔的摩的骄傲”限量腕表

当年,总统詹姆士·麦迪逊(James Madison)为弥补美国海军规模的不足,做出一个聪明的尝试,向私人船东颁发私掠许可证,授权他们成为英国商船的私掠船或武装民船。这些纵帆船的船长和船员以捕获或击沉的方式,损毁约1,700艘英国商船。同时,巴尔的摩快速帆船冲破英国海军在美国海岸(包括切萨皮克湾)的封锁线,将第二次独立战争所需的武器和其他大炮带回美国。

要成为一艘成功的私掠船,巴尔的摩快速帆船必需具备超卓的航海性能,在这些纵帆船当中,“猎人号Chausser” 的托马斯·博伊尔(Thomas Boyle) 船长被誉为美国最出色的私掠船船长。他最著名的是将“HMS 圣劳伦斯号St· Lawrence”捕获回巴尔的摩,当时的《奈尔斯周报》盛赞“猎人号”及其船长和船员,称此胜利为“巴尔的摩的骄傲”。

雅典“巴尔的摩的骄傲”限量腕表

Ulysse Nardin特意向“巴尔的摩的骄傲”致敬,结合优秀的机械制表工艺和精致的珐琅技术,制作“巴尔的摩的骄傲”限量腕表。

只有透过精湛的珐琅工艺,才可将“巴尔的摩的骄傲”在海上扬帆航行、栩栩如生的细节描绘出来。在制作的过程中,珐琅需要混合不同的金属氧化物及相应的份量,提炼出不同颜色及色调,如不透明、透明、半透明等,但其混合成份的程序配比一般属于商业机密。每个色块都由一条金线明显地分隔着,避免珐琅粉熔液流向其他色块。一般需要超过500毫米长的金线来制作勾勒轮廓的色块,整个过程需花费50小时、经过26个工序才可完成一枚珐琅彩绘表盘。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文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