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生能量回归 欲挑战红牛不插电演唱会
2010年01月05日 13:22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楚生能量回归 欲挑战红牛不插电演唱会

2009年9月13日,中国摇滚界中坚力量汪峰刚刚在昆明上演了最精彩的一幕;10月10日,乐坛沧桑浪人杨坤引爆有“象城”之称的南宁;11月27日,“现场之王”伍佰在蓉城成都引发红牛不插电狂潮;2010年1月27日,以王者姿态回归的人气王陈楚生将在南京紫金大剧场献上“不插电演唱会”处子秀。

陈楚生为选秀歌手正名

汪峰、杨坤、伍佰,即便加上几年前的朴树、羽泉,我们还是看不到选秀歌手的身影,难得选秀歌手真如某些批评所言,不具备不插电的实力?

其实,正是不插电对歌手的高标准要求使人们产生了上述疑虑。与一般演唱会不同,不插电演唱会要求表演者不使用电声乐器。没有了电声乐器的掩盖,演唱者声音上微小的缺点也将暴露出来。所以,不插电演唱会一度被视为“现场之巅”,是体现音乐实力和现场表现力的顶级盛宴,没有超高现场实力的歌手一般不会敢于尝试这样的演唱方式。而这种质朴、清新、纯音乐的表现形式一经推出,立即得到了众多国际实力音乐人的参与。他们当中包括涅槃、老鹰、布莱恩•亚当斯、艾瑞•克莱普顿、U2、枪炮与玫瑰、邦•乔维等世界级的著名艺人。

而在中国歌坛,不插电专场演唱会并不多见。究其原因,乐评人将其归结为缺乏实力音乐人。直到近年来,高举能量大旗的红牛为推动内地流行乐的发展,吸引众多实力歌手加盟不插电。自2007年底以来,活动主办方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在歌手的选择上非常谨慎,除张震岳、老狼、汪峰等老一辈实力唱将外,很多歌迷发现选秀歌手、网络歌手止步门外。

此次邀请陈楚生,红牛与粉丝网的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正是看中了他非凡的演唱实力。“他是一位兼具实力和人气的歌手”该负责人这样说。尽管大家对于“选秀歌手”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但是作为07年“快乐男声”的冠军,陈楚生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国内兼具人气和实力的歌手少之又少,陈楚生便是其中之一,这与红牛一直在倡导的“追求实力,不断超越”理念非常吻合。此次加盟由粉丝网和红牛联袂举办的“不插电”演唱会,陈楚生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是一个证明选秀歌手实力的好机会。”

不插电助力凤凰重生

快男时代,他的成名作《有没有人告诉你》创下的纪录至今无人能破;2009年8月,一纸判决书让陈楚生恢复自由身,经过短暂的休整,10月28日,正式加盟新东家华谊。对于种种质疑声,陈楚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做好的音乐,回馈不离不弃的歌迷。”

陈楚生的演唱实力足以胜任不插电演唱会,在加盟华谊后的首次公开演唱会上,陈楚生就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歌迷面前。对于他的歌迷来讲,陈楚生的音乐能让他们产生情感共鸣,这与他的生活经历和高水准的创作实力有关;还有就是陈楚生现场爆发力能充分调动他们的情绪,还有对于音乐执着的追求。这些正是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特质,红牛不插电的理念便在于不使用电声乐器,力图用最真实的声音和情感打动歌迷,震撼歌迷的心灵。这同时也是红牛的音乐理念。经历了人生中的起起伏伏,陈楚生的心底定会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和不插电的强强联合,和红牛能量相互碰撞,必定会带给歌迷们全新的听觉享受。对于此次红牛不插电演唱会,陈楚生也有自己的理解:“用最纯粹的音乐去触动大家心底的那股小小能量,选秀歌手也并不是只会炒作,希望大家用心去体会爱音乐歌手的心。”

粉丝网与红牛强强联手打造“不插电”

不插电演唱会是能量音乐的体现,能与国际知名饮料品牌红牛一起为“不插电”演唱会保驾护航的粉丝网,实力不可小视。红牛自启动音乐营销以来,就在音乐领域征服了大批音乐爱好者、娱乐爱好者的心,而同时,粉丝网的目标受众也非常精准,与红牛音乐营销定位的目标人群不谋而合,这也是红牛选择粉丝网作为合作对象的一个重要原因。而粉丝网聚集的大量专业人才更是将这种精准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从而确保整个活动的顺利实施。

当然,除了精准的受众定位,红牛不插电选择粉丝网作为合作伙伴的最重要原因还是两者非常相似的企业理念为两者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粉丝网作为中国第一娱乐门户网站与红牛一直倡导的“能量”、“激情”不谋而合,通过汪峰、杨坤、伍佰以及接下来的陈楚生等歌手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合作,事实证明红牛与粉丝网的默契已经形成:“双方合作的非常完美。”相信此次陈楚生的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势必会掀起又一轮的“不插电”热潮。

据悉,红牛不插电演唱会门票将通过粉丝网和红牛音乐网进行在线抢票。看好陈楚生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谢毅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谢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