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诺奇杯•首届中国青年时尚买手大赛启动

2012年03月30日 17:0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012年3月28日,作为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2的重头戏,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协会联合上海诺奇服饰有限公司主办的“诺奇杯•首届中国青年时尚买手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宣布正式启动。

中国服装设计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周一奇、诺奇董事长丁辉、时尚买手专家姚晓芸、邵立刚,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时尚媒体、服装行业人士共同见证了“大赛”的启动。

“大赛”以“推动服装产业资源整合,推动服装品牌、人才的可持续发展”为目的,通过挖掘和培育未来的服装行业时尚操盘手,引起业界对服装买手专业人才和买手机制的关注和思考。同时,优秀ODM供应商及电子商务平台也将共同参与其中,通过买手实现供应商与市场的直接对接,并将“大赛”最终成果推向市场,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紧跟流行趋势的高性价比商品。本次“大赛”是行业内首次实现贯穿全产业链、人才链,选拔、培养行业专业买手人才,选拔、规范、整合ODM供应商资源的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实现产业链的优化,迎接终端模式变革时代的到来。

“大赛”主要面向青年代理商买手,青年服装设计师,服装搭配、设计与采购等青年服装行业从业群体,以及纺织服装院校设计与营销专业优秀毕业生。赛事为期八个月,分为参赛报名、初评评选、入围培训、终评评比四个主要环节,是目前国内覆盖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时装买手比赛。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本次活动超强的实践性;从最初的搜集潮流风尚、制定季度货品方案的初评,到通过初评的专业知识培训,以及终评阶段的选样订货、线上运营销售对参与者进行综合考评。从而打造一个完全基于真实市场环境的完整化、体系化、专业化的平台,让参赛者真实的经历到买手操作的全过程,全面考核提升参赛者的综合能力与实战经验。

此外, ODM供应商是买手主导的终端模式中重要组成部分,ODM供应商的调研能力、设计水平、科技含量以及生产加工工艺与质量是买手模式的基石与保障,使得买手能成为快时尚、个性化年代的操盘手与弄潮儿。因此,“大赛”除了评选出“中国十佳青年时尚买手”外,还将评选出“中国优秀服装服饰供应商”,在ODM供应商评选方面,从最初的根据企划案进行款式设计、打样参赛到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水平、产品质量、成本控制和交货速度,再到消费者对成衣质量的评价来评估ODM供应商,从而甄选出一系列优秀的ODM供应商,为迎接“买手时代”的全面到来奠定坚实的基础,孕育肥沃的土壤。

除了专业化、实战化的赛程设置与“中国优秀服装服饰供应商”的有力支持外,国际化专业评委阵容更是本次大赛的又一大亮点,汇聚中外众多专业买手及品牌营销管理专家,聘请邵立刚、周同、陈芃、姚晓云、笠松泰广、岛田浩司及中国服装经销零售商联席会议主任委员等作为“大赛”评委以及培训老师,从流行趋势分析、品牌及产品定位、消费调研分析、货品设计选样、上市推广与行销等多层面全角度考察和指导选手,保证了赛事的权威性、专业性以及公正性。

对于为何要作为联合主办并独家冠名“大赛”,诺奇董事长丁辉认为,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心与发展使命所决定的。在我国,服装终端涵盖直营、代理、零售等诸多模式,造成了市场终端模式的多元化,这已经成为品牌和零售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而海外流行的买手模式将在国内逐步发展壮大,并逐步引领中国服装终端模式创新和市场趋势变化。如何结合行业现状,汲取国际服装终端模式的精华,创新行业终端思维,已经成为行业市场发展的必由之路。然而,目前国内专业买手的匮乏与ODM供应商无法快速响应市场、精细化的商品实时信息、管理机制缺失等问题,更是挡在探索者面前的一道一时难以逾越的屏障。如何结合行业现状,汲取国际SPA模式和供应链管理的实践经验,引领行业变革,已经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国内较早推行从商品企划、设计、生产到销售一体化的SPA(自有品牌服装专业零售商)模式的服装企业,诺奇基于终端会员数据库的分析、利用和挖掘,通过对供应链的垂直整合和管理,实现为消费者准确、快速提供高性价比时尚服饰。诺奇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其买手型设计师团队通过其在巴黎、米兰、伦敦和东京的流行情报信息收集,及会员数据库的科学分析和高效的信息化供应链管理系统,实现精准的时尚产品供应和营销。在市场供求信息不对称和消费日益个性化的时代,采用这样的商业模式竞争力明显会更强。因此,通过大赛来让行业和市场对买手模式引起重视,这对中国企业有效借鉴这种以快速反应满足市场需求的运营模式,从附加值最低的生产环节向产业链中高附加值的环节转型,以迎接全球化竞争挑战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本次“大赛”的举办,必将引起业界对服装买手专业人才和买手机制的关注、思考,加快中国服装买手职业与国际接轨,变革终端模式,实现产品到消费者的垂直化形态,引领行业发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诺奇 青年时尚 大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