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宇谈发型:我不适合特别女性化的样子

2011年09月13日 16:27
来源:凤凰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VOGUE主编张宇接受凤凰时尚“美丽影响力”栏目专访

提到张宇,熟悉她的人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她标志性的发型。不过,这款跟随张宇10年的发型与张宇的相遇,颇有些“无心插柳”的戏剧色彩。

张宇回忆说,那是一个周末,她的朋友带她去见一个发型师,结果发型师一见到张宇就说,他“有一款发型,等了好长时间,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人”。

看到发型照片的第一眼,带她去的朋友就觉得张宇不适合这个样子,但是张宇却觉得这个发型很有意思,可以一试。她说:“我能想象到自己这个样子,我觉得挺适合的。”

张宇说,自己的风格比较干练,节奏很快,不适合特别女性化的样子,这个发型不需要太多打理,再考虑到职业、年龄、性格等多种因素,的确很适合。“第一次剪完这个发型之,朋友觉得这不像我的样子,但我觉得这就是我的样子”,张宇如是说,这个发型让她一下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格。

可能常人看来,张宇的发型10年来都没什么变化,但据张宇自己解密,其实在发型不对称的基本范畴内,有很多变化。张宇说,她喜欢给发型师一些自己的空间,来让发型师自己发挥。她打比方说,“就像摄影师一样,如果你整天在摄影师背后说这个颜色太重,灯光太暗或者太光,他就没有感觉,失去了自己的节奏,照片不会好的。”

剪发之前,张宇只会跟发型师沟通最基本的要求,比如打理要省事,但是要有点时尚感;比如不要烫发,不要染发,不要任何加工。还有很有趣的一点,张宇说她额前一定要有头发,这是从有记忆以来一直有的,对于她来讲前面没有头发就像没有穿衣服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胡利莉] 标签:张宇 发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