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宇:Vogue不做“时尚圣经” 关注中国服饰企业

2011年09月15日 09:0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说到VOGUE今年的九月刊,张宇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采访拍摄了一系列中国服装的企业家。她说,杂志更加成熟,胆子也大一些,做了很多以前做的比较少的事情。张宇说,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国际时尚圈对中国品牌,中国服装行业的关注。

“其实现在有些服饰品牌已经做的很好,他们知道外面在发生什么。有些品牌已经做的很大,影响了一大批消费者。而且他们在不断尝试,从外面找设计师、在中国寻找年轻的设计师,意识到自己要不断更新;同时年轻设计师也更乐于去与大企业合作。

“品牌进行专业的市场经营,独立设计师有自己的想法,这种合作是一个机会。”张宇对中国服饰行业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张宇认为,Vogue一直以来代表的时装,从潮流、质量、品味在中国市场是最高端的,但体现的方式要符合中国本土的读者。Vogue每年都要做一些市场调查,亲近和了解自己的读者。

“我们是一本国际水平的杂志,中国的Vogue即使在国际时尚圈里也总会被提及,说明国际上认可我们的水准和创意。但我认为它始终是中国的vogue,我们要为中国的读者推荐适合他们的东西。”张宇希望Vogue能跟着中国消费者的品味一直往前走,要领导,但步伐不能太超前。

有人将vogue形容为时尚圣经,张宇却并不如此认为。“我们不是要像看圣经那样,去仔仔细细的学习,这是很闷的事情。其实时尚本身应该是很轻松的,穿衣打扮应该是让大家乐在其中,去享受的事情,如果把它变成要去读书、去钻研,就失去存在的意义了。我们的生活已经有非常多严肃苦恼的事,而时尚应该是在这种生活现状之余有所调剂的事情。”

这位一流时尚杂志的主编一直觉得,她在做的是服务业,目的是服务读者。“如果服务不能满足读者的需求,服务就没有价值”。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胡利莉] 标签:张宇 Vogue 时尚圣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