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邓立:《嘉人宝贝》让孩子站出来表达自己

2011年10月28日 02:4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美丽影响力采访现场,邓立介绍《嘉人宝贝》

2011年9月嘉人宝贝正式创刊,是第一本高端针对儿童的时尚杂志。

谈到《嘉人宝贝》,邓立满面笑容:“这是我最新的宝贝。”邓立说,嘉人在中国已经9年了,在考虑做新项目的时候发现国内并没有一本真正意义上的儿童时装杂志,但是这样的杂志在国外已经非常流行。“再者就是《嘉人》创刊9年,中国的时尚杂志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20多年来有一大批喜爱和阅读时尚杂志的读者,这群读者很多都做妈妈了,如果喜欢时尚又很爱宝宝,应该想要看一本和儿童有关的时尚杂志。”正是抱着这样一种想法,《嘉人宝贝》问世了。

邓立说,这本杂志可能跟市场上其他的儿童刊或者妈妈宝贝的杂有很大不同。“我们一直强调这本刊除了时装以外,更多的是希望让孩子站出来表达自己,让父母更多听到孩子的声音和想法,把孩子更多的当做一个独立的主体去对待和培养。”比如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栏目是“长大了我要做小小职业体验”,邓立说,这是一个充分让孩子体会、让孩子表达的栏目。这档栏目每期会邀请一个6岁以上的小嘉宾,让孩子做一天的职业体验。“比如说我想做海豚训练员,我们给他提供这样体验的方式,但是他要告诉我们他真的去做了海豚训练员,跟小动物接触之的想法和感受;除了孩子自己的想法,还会告诉家长说如果真的想帮助孩子成就这样的理想,大概会在身体、学业各个方面做哪些准备,”

说到这里,邓立讲了她在卷首语里看了一个小玩笑:“有一位老师给各国小朋友出了一个问题,请大家就其他国家的粮食紧缺问题发表自己看法,后来发现非洲小朋友不知道什么叫粮食,欧洲小朋友不知道什么叫紧缺,美国小朋友不知道什么叫其他国家,而中国小朋友不知道什么叫看法。”相信很多网友都对这个段子不陌生。邓力认为,“其实长期以来我们会说小朋友要听话、学习、跟随大人教导,但其实孩子心里到底怎么想?所以这本杂志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孩子能做主,能够能说自己的想法,这个想法没有对错之分,只是呈现出来,在这个基础上妈妈一起讨论,专家发表看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人宝贝 嘉人 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