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邓立:童装未必赶潮流 舒适方便最重要

2011年10月28日 02:5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美丽影响力第二期采访《嘉人》主编邓立

《美丽影响力》录制现场,主持人蒋静问道,《嘉人宝贝》是一本时尚杂志,为什么要从小引导孩子们接触时尚?这是一个切实的需求吗?还是为了迎合消费,创造需求?

对于这个问题,邓立表示她在微博上也曾听到过一些不同的声音,除了热爱时尚的妈妈们很热切的回响,还有一些声音就是说这么小就让孩子们穿名牌吗?奢侈消费要从孩子抓起吗?

邓立觉得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误会。她说:“如果这本杂志说到很多和孩子着装、外表有关的内容,其实更希望的是妈妈从小对孩子在审美上的一个培养。我们觉得,真善美对孩子心灵的成长都是同样重要的,所以说我们可能会有很多时装内容,会有一些搭配,会用到一些高端儿童品牌,但我们更多的希望给家长一些穿着的借鉴。而且我们相信如果从小给孩子一个并不是奢侈但是得体的穿着,对孩子的审美观念会有很好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我们在做的时候也不觉得小孩子要赶一个潮流,而是要根据孩子的特点和生活习惯去挑选更适合他的衣服。其实小孩子穿衣服舒适和方便是第一位的,然再去找更适合她的衣服。”

说到这里,已经身为人母的邓立完全变成了一位贴心妈妈,讲起了自己的经验:“比如我曾经在巴黎给我儿子买过很帅的小皮鞋,但他拒绝穿,他说穿了这个跑步追不上别的小朋友。对他来讲是不是漂亮不知道排到多少位之后了,不输给别人,才是最重要的!”邓立说,其实儿童时装杂志也会注意到这个问题,因为《嘉人宝贝》团队很多同事没有孩子,缺乏这方面经验,邓力也会从自身体验去给他们一些启示。“比如在推荐运动鞋的时候,比较小的小朋友要推荐不需要系鞋带的,因为我儿子在幼儿园的时候,睡醒以后不会系鞋带,要最后一个下床,所以他很喜欢穿起来便捷的鞋子。”

“如果你做这样的杂志,就要很充分的了解读者的需求是什么。”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孩子 嘉人 系鞋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