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邓立:和儿子有睡前约定,尽力做称职妈妈

2011年10月28日 02:5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美丽影响力第二期采访《嘉人》主编邓立

在常人眼里,邓立作为一位时尚主编,是一个很成功的OL典范。当然,这样一个形象也会有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就是家庭事业如何两全?

在《美丽影响力》现场,邓立坦言她很难做到平衡兼顾。她也提到,在跟一些读者交流的时候,会有人反映自己工作太忙,一旦孩子有任何问题,家人都会联系到这一点,所以长期有种内疚感和焦灼感。不过,邓立的选择很明确:“对我来讲最重要的还是孩子,因为他现在只有5岁,在他成长的过程当中,我非常希望我能够尽力陪伴他,尽力去做一个称职的妈妈,因为我也没有地方去学习,突然就给了我这样一个头衔,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很努力的去摸索一些方法出来。”

邓立在博客上把自己比作“蜗牛”,她解释说:“之所以我会有蜗牛那种说法,是因为我出差有可能的情况下会带着他,加班也会带着他,所以他就会知道,上班是这个意思,妈妈要坐在这个桌子前面,要看这么厚的东西,要有很多阿姨来跟她聊天,出差要坐飞机去到另外一个地方,有一些会议。”,邓立说,有时会有不便,“但是我想让他知道妈妈的工作,因为不管小孩还是大人,他恐惧是因为不知道,他对这个状况很未知,妈妈突然消失了两三天,所以他会难过会恐惧,但是当他知道了妈妈是去做什么,他会要平静很多。”

不过邓立同时强调,这样做并不是为了让儿子理解妈妈工作的压力,而只是认识工作是什么。

更可爱的是,邓立说,他和儿子“有个约定,睡觉前要各自讲今天遇到了什么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邓立表示,有不开心的事情要先讲,不管告诉他什么,最都会是一个happy ending,一般会告诉他说“都解决了,非常好”,就像告诉孩子,王子和公主最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一样,“一定不要让他带着一个‘麻烦’入睡。”

如果用一个关键词形容邓立和儿子的关系,她选择了“亲密”,表示要尽量做儿子的朋友。她还透露,有时候儿子跟她讲:“你就像那只angry bird,老是对我发火,我就像那只小猪。”邓力认为,儿子可以这样来说她,已经很像朋友之间的关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儿子 妈妈 endi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