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邓立:只占时尚产业链两端很可惜 期待中国设计

2011年10月28日 02:5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前段时间爆出Prada中国代工的新闻,再度引发购买“中国制造”的争论。不过谈到这个问题,邓立坚定地选择支持中国制造。

她说:“就算意大利和法国这两个时尚产业最发达的国家,原本也不是说所有产品只在本国生产,原本也在全球寻找代工市场,所以我觉得,只要是他们的质量是由品牌本身来控制的,他们的标准是全球统一的,我并不是特别在意这个是made in China,而且我很相信中国制造业的能力是非常好的。

“同样他们也会在越南等其他地方寻找生产地点,难道说我们不去相信中国制造去选择其他国家制造?所以我不觉得这是一个困扰我的问题。”

不过邓立同时表示,虽然中国制造很强大,最核心的仍然是中国的设计。

她说:“我们中国其实特别强悍的占领了时尚工业的两端,一端是加工的市场,还有一个部分就是巨大的刚性的消费市场,所以奢侈品读很爱我们,所有品牌的全球总裁一年抛中国很多次。但如果在时尚产业链里我们只占了这两端是很可惜的,因为我们没有自己的设计力量,没有办法真正在时尚圈里有话语权。如果我们有杠杆能够撬动时尚工业,一定要有自己的品牌。”

邓立也表现出了对中国设计师的很大期待。“现在我们其实也看到说很多新型设计使他们很努力有很好的国际化视野,同时以前很多中国一直在摸索的设计师也有很多新的成长,大家都很努力在这条路上前进,但是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作为时尚类的媒体,也很希望能够助力自己的设计师。”

在中国设计上,《嘉人》一直在做着自己的努力。邓立说,Style China已经做了4年,即将迎来第5年。那第5年的Style China是什么格调呢?邓利表示,现在还没有完全定下来,但希望能把公益这一年,“也许有一点小小的成绩告诉大家”

“品牌还是同样,向所有国际品牌发出邀请,同时向中国非常有潜力的品牌发出邀请,做这样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奢侈品 China 力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