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名模古晨:天马行空的想,脚踏实地的做

2012年01月11日 16:4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新年伊始,新浪“年度车2012”颁奖盛典上,古晨以颁奖嘉宾的身份惊艳亮相,汇聚全场目光。这个一直被大家以“中国第一车模”身份所熟知的女孩,其实堪称跨界达人,在T台、车模、主持领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古晨坦言,一个模特的事业中心还是应该在T台上,只有用肢体语言去诠释设计师的作品,才是一个模特真正的使命。

名模古晨:天马行空的想,脚踏实地的做

大虾也能走出世界

“我出道的方式特别戏剧化,就是和妈妈逛街的时候遇到一个所谓的星探,得知我16岁,身高179cm,就递给我一张名片,由此走上了模特之路”,古晨用山东女孩特有的爽朗口吻描绘出自己的出道经历。

不久之,古晨就接到了星探的电话,推荐她参加“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如果获得中国区冠军,就能代表中国走出世界参加国际大赛,家人听闻可以“走出世界”,纷纷鼓励她参加。当时还有些驼背的古晨初生牛犊不怕虎,笑称自己“大虾也能走出世界”,报名参加了比赛。

由于表姐张雪也是模特,模特这一职业对于古晨来说并不陌生,但首次参加国际旅游小姐比赛时,她才深刻理解到模特的不容易,“一切都是全新的,第一次买高跟鞋,第一次买化妆品,需要准备好各种东西。直到上台的那一刻,我才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站在舞台上,我一点儿也不紧张,而是发自内心的高兴,那时我才发现舞台就是我要为之奋斗的地方。”字字利落的做完自我介绍后,相信评委们在那一刻都记住了这个随后获得全国赛区排名第五的山东女孩。

高三那年,古晨以金榜第一的成绩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并在大学第一年就获得了去日本工作的机会,正式踏上了走上世界的旅途。比较幸运的是,她签约的日本的经纪公司曾经培养过林志玲,在这里,她得到了专业的培训,具备了最佳模特职业素养,并对自己的模特生涯产生了积极地影响。

名模古晨:天马行空的想,脚踏实地的做

天生模特,付出就有回报

如同第一次上台时发自内心高兴的感觉一样,古晨仿佛天生属于这个舞台,从来不觉得模特这个职业特别苦特别累,完全乐享其中,享受秀场上演绎每一件衣服的时光。

古晨回忆第一次登上Channel秀时,面试就过了三关,第一关是身材比例,面试硬件条件;第二关是试装,看模特是否符合服装;第三关是试装走台,不符合的立马走人。三关过后,为了能在当天表现最佳的一面,古晨在家中长廊的尽头处放了一面大镜子,找来一双超高的高跟鞋来回反复走,走廊的灯那几天基本上没有灭过。台前卓越的表现与台后辛勤的付出密不可分,古晨在随后几年中成为channel御用模特。

模特是服装的演绎者,如何理解服装设计师赋予服装的内涵,就需要极佳的理解能力,读书是古晨提高理解能力的最佳途径。遇到无法参透内涵的服装,古晨选择与设计师面对面的交流,这样能更直观的理解服装设计师的意图,及如何更好的演绎服装。

保持身材是模特职业素养中最基本的一环,但很多模特爱吃零食不健身,导致演绎作品时非常难看。真心热爱模特事业的古晨谨记这一点,每次吃饭非常注重饮食均衡,坚持锻炼,时刻保持最佳身材。

多元化跨界发展达人

问及古晨成功最主要的因素是什么,她沉思片刻坚定地说,“父母对我没有期望,就是我成功的最大因素。因为他们敢于让我去尝试一切东西,让我摸索出自己的发展方向,这是我最感谢他们的地方。”

正是因为父母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古晨以日本为起点,先后到韩国、新加坡、美国等几个国家发展,走遍了纽约、伦敦、米兰、巴黎四大时装周,并成为Channel、LV、Dior、FENDI、GUCCI等几大国际品牌的御用模特。

随着知名度的提高,古晨接到了越来越多的工作,代言广告、杂志封面、车展模特、节目主持……2008年,新加坡中国年,十个商场有九个商场都是古晨代言。最忙的时候她一天可以拍四本杂志大片,一个月可以拍28天。为什么这么多杂志愿意请古晨拍大片?古晨解释,“因为好用。每次去之前我都备好课,了解杂志风格及拍摄主题,到了现场与编辑沟通非常顺利,所以有东西拍时编辑自然会想到我。”

除了杂志平面,古晨被誉为“中国第一车模”,连续两年担任法拉利车展御用模特。车模身份的大热,古晨顺势担任了《超模驾到》的主持人,并将在今年出版一本《超模驾到》的新书,从美容护肤、健身减肥、养颜饮食等日常生活方面揭秘超模生活。

名模古晨:天马行空的想,脚踏实地的做

携手新东家回归秀场

多元化的发展让古晨不断突破自我,但谈到职业规划,古晨坦言,模特的本职工作还是走秀,背后需要团队的支持,这个团队不仅要专业,更要对模特全力栽培。2012年其实是自己新的转折点,签约中国顶级模特经纪公司——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把工作的中心更多的转移到走秀上。

在秀场上,不同于东方宾利旗下国际超模莫万丹霸气的台风,古晨对于自己的台风评价是自然,能迅速根据每场秀每件作品的不同随性演绎,迅速理解能力得益于古晨平时坚持的“天马行空的想,脚踏实地的做”这一准则,只有平时深入思考并脚踏实地落实到实处才能取得效果。

2012年,古晨脚踏实地工作的重点就是三月份即将开幕的中国国际时装周,对此古晨感到非常兴奋,因为中国国际时装周将有机会演绎很多中国知名服装师的作品,这对提升个人修养大有裨益。工作间隙,古晨还打算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进修,更进一步的完善自我。这个爽朗的山东姑娘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与坚持,必将在新的一年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古晨 模特 国际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