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刘东华:美好心灵释放伟大力量

2012年04月23日 20:0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4月18日,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2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品牌女性,传递她力量”。政府领导、女性企业家、品牌女性、品牌专家、媒体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图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执行主席、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致欢迎辞。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执行主席、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致欢迎辞

这届论坛的主题叫品牌女性传递“她力量”。这个她当然是女字旁的她,这个她和那个他区别何在呢?什么在推动着世界的进步,那个他可能是在说欲望、物质的力量。当然如果站的更高一些会说是思想的力量。我认为人类最伟大的力量不是欲望、不是经济、甚至不是思想。是什么呢?是心灵。大家想一想有什么比心灵的力量更伟大的力量呢?

心灵的力量

在今天这个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这样一个世界里,这两个他和她,谁离心灵的力量更近呢?当然心灵也有丑恶的。如果丑恶的而强大的那样的心灵可能会催生魔鬼。而女性代表着心灵,心灵的力量它应该是什么样的呢?当然它首先要和爱在一起,和责任在一起。再往下延伸和什么在一起呢?和标准在一起,和美在一起。如果联系到我们的企业家它可能还和稳健、甚至是细腻的、温柔的对结果负责的那个力量在一起。我曾说过,捍卫底线追求无线。捍卫底线彰显女性伟大的力量,捍卫底线的标准是什么呢?源于心灵。什么在底线之下,我们说底线下面有黄金,但是这个黄金不能去取的。都想到底线下面的利益,天下不乱才怪!我还说过,女性应该善于通过说不领导世界,应该善于通过用目光牵引这个迷失的世界。目光也是标准。当然眼神是心灵的窗户,你那个标准也是从心灵来的,什么标准呢?什么是美的,什么是丑的、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应该是被鄙视,什么应该是被鼓励、被欣赏被褒扬的?这些力量都源于女性。

大家都知道今天的世界很“麻烦”,金融危机之,危机效应长期化,美国的麻烦还没有完,欧洲的麻烦更大。中国两会结束不久,大家都知道今年的GDP增速调整为7.5%。前不久一位著名经济学家和我们小范围沟通交流的时候,他说GDP增速降低意味着什么?表面看意味着高速增长、粗放型增长结束了,要回归更有品质、更有质量的增长。但是对企业家们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社会资产价格总水平降低,这个“水”落之后,石出。国家的主权债务要从美国到欧洲。中国很多地方政府的债务高到了难以想象,企业的债务,现在很多企业还是高歌猛进的思维,这个“水落之后石头一出来”债务一出来,很多企业会死在半路上。我说我们女性心灵的力量、爱和责任的力量必须还要落实到行动和对结果负责的界面上。大家都知道女性领导的企业,和男性那个“他”相比风险更低的,更务实的。

品牌女性传递“她力量”

我看到一个数字,去年中国的企业女CEO占19%,全球企业女CEO占8%。中国女企业家领导企业的资产状况远远高于全球的女企业家领导的企业的资产状况的平均水平。这说明不但女企业家领导企业领导的不错,而中国的女性领导者做的比全球更好。在目前经济形式之下实际上更需要稳健的对结果负责的力量。而我们女性同胞尤其是杰出的女性,从美好的、健康的负责任的、爱的心灵出发,建立并经营一套能够让这个世界认可的标准。而同时,当别人做不到,包括那个“他们”做不到的时候自己还要做出表率,做出榜样,告诉那些那个“他”,怎么样才是更安全的,更健康的,会使这个世界会更美好。

品牌女性传递“她力量”传递一个什么样的“她力量”?我们应该传递这样的一种力量,要有美好心灵,建议并经营一个健康的标准,能够对结果负责的这样一个“她力量”。依文集团的创始人女企业家夏华有几句名言,其中一句她说“火是一阵子,活是一辈子”,我们不但要追求一时的火,而且要追求长期的真正代表生命本质和意义的那个“活”。她另外一句名言,她说“学习不是为了知道,而是为了做到”,要对结果负责。她从创业到今天,她的状态特别好,经历了三个阶段。她一开始是管事,后来管人,现在大家知道她在管什么吗?现在她在管“心”。而且她管的心从企业的心到客户的心。所以我们说传递“她力量”传递什么样的力量?我们传递强大的美好的心灵的力量,让这个力量不但得到传递,而且得到放大。从而让我们生存的世界变得更加健康、安全、幸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胡利莉] 标签:业界人物 社会名流 专家名人 时尚圈达人 职场 身心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