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静法国调香静佳拟海外成立香气实验室

2012年05月24日 16:2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旅行不仅是行走,也是停留!”备受瞩目的静佳JPlus芳香之旅因李静5月17日下午于“玫瑰之城”格拉斯所发的这条微博而引发更多关注。这不禁让人联想到静佳品牌负责人在芳香之旅启动仪式上提及的“全球选材”计划,而李静微博中的“停留”是否暗指法国建厂,一时间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

考察玫瑰庄园、对话玫瑰大师,从“偷师学艺”到“窃取”调香之道

北京时间5月15日早晨,由著名节目主持人、静佳品牌创始人李静带队的静佳JPlus芳香之旅一行顺利飞抵法国。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除了获得法国大使馆的邀请外,李静及静佳团队还收到了法国南部名城格拉斯市市长的亲自邀请,李静及芳香之旅的所有成员都参加在格拉斯举办的全球最大规模的玫瑰节。据记者了解,这是格拉斯市长第一次邀请中国团队参加玫瑰节,个中缘由引来外界纷纷猜测。由此,“格拉斯市长欲邀李静投资建厂”传言甚嚣尘上。不单如此,芳香之旅7天6夜的行程几乎全部围绕玫瑰展开。

李静的芳香之旅

当静佳JPlus芳香之旅团队到达法国南部格拉斯,首先拜访了花宫娜这个被称为世界骨灰级的香水国王品牌旗下的调香博物馆。李静在花宫娜香水博物馆参观了古老的调香生产过程:妇女们穿着当地的传统服装,在日出前的玫瑰田里采摘花朵;隆隆的机器轰鸣声中,工人们摇晃着各种瓶子,用各式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煮锅、滚筒、蒸馏锅来压榨、提炼、萃取香油。要知道,一吨的茉莉花只能得到一升的精华,而一公顷田里的薰衣草也只能榨出15磅的精油,而玫瑰精油的价格更是远远超过黄金!参观调香生产过程后,李静拜访了花宫娜香水工厂的首席调香师,悉心取经,为中国女性调香。调香师说:“很高兴看到李静能将花宫娜这古老香氛的记忆和故事由带回中国,带给每一位爱香之人。”

李静表示,之所以会选择花宫娜作为格拉斯之行的首站,是因为花宫娜旗下无论是香水还是护肤品,全部采用植物花卉为原料,决不盲目追求功效而添加有任何刺激性的化学物质,三百多年来始终如此,这与静佳品牌以‘畅想自然能量’和专注于以全球范围内的天然、绿色的植物原料为女性提供高品质的护肤产品的品牌定位诉求如出一辙。“

李静的芳香之旅

从“芳香之旅”到“全球选材之旅”

据笔者了解,静佳JPlus芳香之旅已经办到了第三年,而作为静佳的创始人和活动倡导者,李静也是连续第三年自掏腰包犒劳幸运粉丝。作为静佳品牌的创始人,李静所关注的当然不仅仅是如何让静佳Jplus用户来到原材料的自然产地之中,在薰衣草、玫瑰等自然环境中感受精油、放松心灵,畅想自然能量;如何在大自然中获取护肤与感悟幸福的能量,如何提供最高品质的产品给用户,这才是李静站在静佳品牌创始人角度上更要深入思考的事情。

当“静佳JPlus全球原料选材计划”在芳香之旅启动仪式上浮出水面后,考察全球玫瑰、薰衣草等自然植物产地,拜访一些玫瑰花商及高级调香师,以此找到更优质的原材料便成为本次静佳品牌所肩负的任务。而频繁密会花商、拜访调香师以及李静在微博的暗示也让众人猜测,静佳的下一步是否将直接在海外建立调香实验室。

李静的芳香之旅

B轮融资4000万美元,海外建厂不是天方夜谭

众所周知,静佳品牌的官方销售网站——乐蜂网已经签约Linda、李斯羽、王婧等数十名娱乐界艺人、美容护肤达人,已经初步形成美容、护肤产品的“达人”经济产业链。而在今年四月,东方风行集团宣布获得中金和宽带基金4000万美元B轮投资,这也是继2008年红杉资本投资后东方风行集团进行的第二轮融资。因此李静数次在采访中表示:对静佳Jplus来说,我们有《美丽俏佳人》等自媒体优势,很少投放广告。而对于护肤品最重要的还是口碑,好的口碑是基于产品的质量,比如静佳Jplus用户口碑最好的是玫瑰成分产品,且用的原料产地越好的产品,用户口碑越好。所以,我们宁可将资金投向原材料。法国的格拉斯有着一流的玫瑰品种和全世界经验最丰富的调香师,所以对静佳来说海外建厂并不只是天方夜谭。如果海外建厂是静佳JPlus跻身国际香氛市场翘楚的台阶,那就没有什么是不能尝试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度假 SPA 业界人物 专家名人 时尚明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