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芭莎男士&七匹狼男装品格名士 李亚鹏 理想,成就品格

2012年12月17日 12:04
来源:芭莎男士

导语:意外让学理工科的李亚鹏当上了演员,很快成为中国影视圈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青春偶像。镜头之外的他结婚生子,与妻子共同创办嫣然天使基金会,以慈善家的身份,将更多柔情洒向给予孩子。

李亚鹏获2012品格名士年度人物—艺术推广名士

大部分的时间里,李亚鹏是一个比较中庸的人,或者说这是他追求的样子,但中庸不代表没有性格。一旦较起真来,这个柔情的男人,也会在需要“流氓”的时候,真的去当一个“流氓”。

从前,荧幕里的李亚鹏常演风流倜傥、侠骨柔情的大英雄。镜头里的他收获许多名气,也不乏如山的争议。镜头外的李亚鹏,最受人关注的是他的情感生活。轰轰烈烈的几段爱情,曾让他经常霸占娱乐版头条新闻的位置。除了他自己,真假无从分辨。一直到来结婚生子。熟知娱乐圈规则的李亚鹏。也不为自己多做辩解。与家人的融洽关系,让许多人逐渐知晓这个男人于家庭的责任心。

这么多年来,李亚鹏对媒体一直都比较通融,他也愿意配合这种记者与艺人之间的合作。然而有了女儿之后,李亚鹏的柔情却化作了强硬的父爱。仅有的两次见诸各大报端的愤怒,都跟自己的女儿有关,而这样类似“江湖的私人恩怨”与近乎暴力的解决方式,着实是记者的冒失让并不冲动的李亚鹏真着了急。

2006年,几经筹备李亚鹏与妻子王菲倡导发起了救助唇裂儿童的嫣然天使基金,逐渐淡出荧幕的李亚鹏开始将大多数精力投入到漫长的慈善事业当中。以人生阶段和财富积累,当时的李亚鹏并没有让自己付出半数精力打理慈善的决心。女儿的到来改变了李亚鹏很多,筹措资金,组织援助,这个慈善界的“新面孔”勤于学习,亲力亲为,甚至亲自带队去西藏、黑河援助儿童。

借用自己的资源和高效的运作,嫣然天使基金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也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协助。2007年,嫣然天使基金会就获得了当年的中国慈善艺术奖。到2012年,基金会已经帮助数千名唇裂儿童进行修复手术。新的儿童医院也在北京落成,对李亚鹏来说,嫣然天使从一个募款的基金成为一个拥有造血能力的慈善机构,是莫大的转折。

5年半前,中国只有一家资助唇腭裂的慈善基金,如今,在李亚鹏与嫣然基金的努力下,这种遗传疾病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嫣然也调整了自己的方向,开始追求更高的医疗质量和自己的医疗平台。2012年,李亚鹏宣布息影,自称会在“可能会很长,也可能会很短”的时间内以新的形式出现在大家面前的他,以一贯的柔和恳求媒体:如果有小小的差错,希望公众给我们容忍的空间。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