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丁戟:很怕热钱进入珠宝行业 太快了很难再出精品

2013年08月03日 03:1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3年7月13日,重庆北碚区悦榕庄,第二届中国精品论坛开幕。东宫珠宝品牌创始人丁戟女士发表讲话。

主持人:回到中国制造业,当面临劳动力不断上涨的时候,同时包括国际贸易中不断反补贴、反倾销的过程中,正面临举步维艰的状态。不管是升级转型还是转型升级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思路,在传统产业链中如何向中游和上游跨界。

栗亮:我觉得珠宝最大的问题是估值。

东宫珠宝品牌创始人丁戟女士

丁戟:存在一个估值,因为没有一个权衡的标准。当然等这个标准需要时间,包括现在像彩钻也没有标准,这是吸收时间的。最主要的问题,就我自己来说很怕热钱进入我们这个行业,因为它太快了,太快了以让你很难再出精品,你太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占领过多的市场,而你忘了无论从自然界还是各方面都是无法复制的稀缺资源,这一件事可能让很多人都忘了。就像司长说的有很多人浪费了大量的资源,所以慢一点对我们是有好处的。对我个人来说,有很多PE或者投资公司来跟我们看,但是我们说就是不要。

栗亮:你们这个行业这几年的增长已经比较快了。

丁戟:但这是别人,不是我们。比如你谈到这个行业的时候我代表自己非常个人的观点。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高飞]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