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尚策划人李晖倾力打造 《一夜惊喜》成时尚坐标

2013年08月05日 14:3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好莱坞电影《穿PRADA的女魔头》和《欲望都市》里,五光十色的大牌时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内的《杜拉拉升职记》就请来金牌造型师派翠西亚•菲尔德(Patricia Field),从而拉开了中国时装电影的序幕。而电影《一夜惊喜》的出现,则完美成就电影与时尚的跨界融合。

这部由导演金依萌指导,范冰冰、李治廷、吴佩慈、黎明等众多影星加盟的性感喜剧时装电影,由于邀请了国内知名资深时尚策划人李晖携团队全权倾力打造,“俨然成为当下时尚坐标”,“势必引领高级女白领着装风潮”,提前观影的电影和时尚界人士不约而同地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李晖,时尚策划人、资深造型师,酷爱街拍,是中国时尚造型的先锋领军人物。拍摄过无数封面大片。也是《我们的街拍时刻》的创始人。同范冰冰,张曼玉,巩俐,周迅,章子怡,舒淇,莫文蔚,赵薇,梁朝伟,郭富城,黄晓明,周杰伦等众多一线影星,和与国内及港台一流摄影师、造型师、时装设计师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关系。

不同与以往时装电影时装游离于电影情境之上的做法,李晖在《一夜惊喜》的人物造型设计上完全依照电影情节的发展变化,让服装服务于电影情节。在平实真实的基础上,根据人物的性格和故事发展方向来设计服装造型,同时兼具画面感的美观性和时尚度。让每一个观众都能更好的融入到故事的情节,毫无违和之感。

片中五百余套服装造型全部由李晖带领的中国团队一手打造。这其中不乏国际国内大牌时装的身影,然而,更多的是国内独立设计师的原创之作。王玉涛、张帅、祁刚、兰玉等七位本土设计师的代表作纷纷现身电影镜头中,这样的做法,不仅是服装搭配,人物造型的展示,更是对本土时尚品牌的支持与推崇,对我国的时尚产业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动作用。

此外李晖自己的制作团队还根据剧情,为剧中人物量身定做了很多符合人物性格与故事发展趋势的服装造型。比如范冰冰在戏里的职场造型多为蓝与绿,冷静却富有女人味。与之搭配的是一些色彩鲜艳造型精致的配饰单品。这样的撞色在李晖为电影所做的造型指导中总能不时出现,搭配撞色的手法往往能够让人物角色生动而又摩登,同时也为很多女性观众的穿衣参考激发了很多新的灵感。当女主角米雪发现自己怀孕时去诊所复诊时所穿的职业三件套装,不协调的配色,翻起的衣角,无一不体现出米雪当时手足无措的慌乱心情。

影片中最受瞩目的该是米雪的Party Time了,这也是李晖真正发力为该片所有人物从妆发到服装形象打造的高潮。李晖从红磨坊中受到启发,让所有造型都以欧洲中世纪期的宫廷服装为基调,冰冰的造型灵感来自法国玛丽皇后,她夸张的绿色长裙出自服装设计师祁刚之手,其他男演员则如王公贵族般醒目登场,恰好迎合了当晚纸醉金迷的故事发展路线。

“对于人物造型和服装搭配,我更多考虑的是她/他在这种情况下会怎样穿,而不是一定要让她/他穿这件XX大牌这季的最新款”李晖在点评人物造型时是这样理解的。作为电影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服装造型的风格和画面美观度固然重要,但服务于电影本身,符合电影的整体氛围和情节发展,不着痕迹的加之人文关怀于其中,才是真正意义上时装电影的精髓之所在。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