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峰:每一个品牌都是民族的

2013年08月06日 21:1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3年7月13日,重庆北碚区悦榕庄,第二届中国精品论坛开幕。Bottega Veneta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高峰先生接受凤凰时尚专访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高总,你一直在服务国际大品牌,从爱马仕Bottega Veneta,从你对国际大品牌基因的理解来看中国的品牌在走的路上,会有什么可以借鉴的部分以及要去掉的部分吗?

Bottega Veneta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高峰先生

高峰:首先我觉得每个品牌都在抒写它所在那个时代的美。一个品牌单独来看的话是自成一个体系的,它是一个价值输出的平台,支撑它的基础就是所倡导的独特审美,通常来讲就是我们所说的风格。每个品牌都在呈现一个美,品牌为什么能跨越时代而存在,是因为它始终是围绕着人为中心来呈现美。所以品牌跟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是可以有序的。今天譬如郭培老师的品牌做得非常好,未来也存在着怎么样在别人手里这个品牌也能代代相传,这样我们就要理解玫瑰坊也好,郭培也好背到底在传递怎样的精神、怎样的价值,是可以在文化层面上被我们认可,让后面的人及时没有跟您见过面,他都仍然在做这样一个事情。我觉得爱马仕是一样,未来其实它的品牌也是一样。这点上我觉得没有分别。

主持人:像她刚才讲的遇到的一个小插曲,需要给人家说我是一个设计师,中国籍的,而不是说“我是中国设计师”,你觉得所谓国别的界线有那么重要吗?还是应该模糊掉?

高峰:如果我们看今天成功的品牌,他们大多都是一个从一个地点开始的,为什么会这样?其实每一个品牌都是民族的,而且如果我们今天看爱马仕的话,有强烈的巴黎文化影响。我们在谈未来民族精品的时候,其实跟我们怎么去恢复和建设城市文化、地域文化是非常有关系的,只有这样才会出来一个强大的品牌,首先在它自己的祖国很强大,然后才能走向世界。一个在自己祖国不强大的品牌是无法走向世界的。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高飞]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