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嘉人女性幸福基金”苗绣公益展发布会启动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2013年12月31日,浓浓的爱心和时尚的气息涌动在老佛爷中国百货。由全球顶级时装杂志《嘉人Marie Claire》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嘉人女性幸福基金”苗绣公益展发布会在此隆重揭幕

导语:2013年12月31日,浓浓的爱心和时尚的气息涌动在老佛爷中国百货。由全球顶级时装杂志《嘉人Marie Claire》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嘉人女性幸福基金”苗绣公益展发布会在此隆重揭幕。《嘉人Marie Claire》主编邓立、著名主持人李静、著名服装设计师王培沂,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绣片、“大山里的高订作品”——Amazing Bag亲临现场,分别讲述了近距离感受苗绣的独特体验。

苗绣公益展发布会现场:著名主持人李静、《嘉人》杂志主编邓立

Marie Claire70年前诞生于法国,在全球共有34个版本。2002年中《嘉人Marie Claire》创刊便凭借其倡导时尚、成熟而不奢侈的时装风格,智慧而深刻的话题拥有了大量忠实读者。多年来《嘉人Marie Claire》作为一本极具社会责任感的杂志,引领着公益慈善的“时尚”。

邓立、李静、王培沂一行带着探访苗绣的愿景

2011年11月8日,《嘉人Marie Claire》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京联合启动“嘉人女性幸福基金”。这是中国首个由高端女性媒体发起,以传统民族手工艺为契机,帮助少数民族女性改善生活、自强不息的公益基金。正如《嘉人Marie Claire》执行主编邓立所说:“手工艺的魅力,是在每个作品背都有的一个真实的面孔,她们期待着一针一线能换来收入,给老人治病、给孩子添衣、给自己的嫁妆里加一支银簪。而我们期盼这是一次时尚和古老技艺的美丽结合……我的梦想是可以打通现代时尚设计和古老手工艺之间的壁垒,把钉珠、刺绣、羽饰都变成高级订制的一部分——无比骄傲的一部分。”近年来,该基金积极寻求时尚界对苗绣的关注,致力于将设计、品牌与苗绣连接,重现传统的魅力:一种细密、缓慢、精致而不骄矜的生活。

2013年6月,在嘉人女性幸福基金和乐蜂网的联合发起下,邓立、李静、王培沂一行带着探访苗绣的愿景,跨越2000公里,经过12小时飞机、车船、山路的辗转,来到贵州省黔东南州的苗寨,在这里细细品味苗绣的古老针法,近距离感受藏在深山中的高订魅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人女性幸福基金 嘉人 苗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