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与雅士利同行"千万阳光"照耀三秦大地
2009年11月23日 15:18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1月20日上午10时,陕西省政府新城大院综合楼三楼紫薇阁内,浓浓爱心温暖着每一个到场的嘉宾。"爱心雅士利 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陕西省捐赠暨发放仪式,驱赶了冬日的严寒,将"千万阳光"洒向三秦大地。

据悉,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扶贫》杂志社及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主办,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公益慈善机构共同参与,于11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性公益活动。捐赠仪式上我们看到,陕西省慈善协会陆栋、肖华、李海乾等领导,渭南、咸阳、宝鸡、汉中、安康、铜川市和商南县慈协分管领导,以及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负责人曲小玲、梁晔,雅士利集团公益活动负责人张培喜、陕甘宁青营业部经理陈卫宁等悉数莅临现场。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陕西日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各界导报》、《陕西农村报》、《陕西画报社》、陕西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见证了捐赠仪式过程。

在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李海乾主持下,象征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美德和融汇了雅士利集团对三秦人民拳拳爱心的物资交到了相关负责人手中。据悉,在整个"爱心雅士利 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中,雅士利筹集包括奶粉、电脑、文具、体育用品等在内的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各类物资,从11月1日起将分别送达全国各地儿童福利院、智障儿童、农民工子弟、贫困地区母亲等亟待需要爱心关注的弱势群体手中。

陕西省慈善协会名誉顾问陆栋表示:弘扬慈善,是时代发展的迫切要求;保障社会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权益,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更需要社会团体和组织予以扶助和关爱。省慈善协会成立以来,募集善款过亿,资助困难群体超400多万人。他代表省慈善协会,感谢像雅士利这样热心帮助困难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的企业。

"企业不仅是经济活动中的经营主体,更是社会活动的重要角色,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既是社会的客观要求,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由此,雅士利希望能够义不容辞地发挥推进慈善事业主力军的作用,带领企业员工,参与慈善公益,弘扬大爱精神,每年都要量力而行地为社会做几件善事、好事,或捐建学校,或资助贫困大学生,或捐资修桥,或助医助残,或支援灾区等,用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雅士利集团公益活动负责人张培喜在仪式上表示。

陕甘宁青营业部经理陈卫宁说:"去年,雅士利全国公益活动也来到陕西,在华阴举行。这一次,选择在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这样特殊的日子,再次来到陕西,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在当天的发放仪式上,雅士利陕西大客户代表蒋哲伦先生和吴改萍女士说,我们代理雅士利产品已有多年时间,这一次爱心活动再次来到陕西,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对代理的产品充满信心。

当天下午,陕西省慈协会副会长李海乾及项目部、宣传部有关同志陪同雅士利爱心小组赴咸阳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部参加发放仪式。咸阳电视台、《咸阳日报》也到现场进行报道。

据悉,2006年雅士利集团为特困家庭捐款108万元,扶持100个贫困家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2007年,"雅士利 爱洒五岳 情系江山"公益慈善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儿童送去奶粉等营养品和学习、生活用具,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及成长;2008年,雅士利集团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善款达350万元,通过中华慈善总会第一时间捐给灾区。

当下,企业慈善捐赠的社会责任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在我国个人还不能构成捐赠主体的情况下,企业的慈善捐赠意义重大。"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企业家身上要流淌着道德的血液"。同样,慈善的根本意义在于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用我们的财富去回馈社会、去帮助别人,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当爱心行动到达下一站,也将像雅士利这样的企业的慈善精神在神州大地传播开来。

雅士利陕西省捐赠活动接收单位:

一、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

二、 咸阳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部

三、 宝鸡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部

四、 宝鸡市绛帐社会福利院儿童部

五、 汉中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部

六、 安康市儿童福利院

七、 安康市汉滨区儿童福利院

八、 商南县青山乡中心小学

九、 商南县过风楼镇柳树湾中心小学

十、 商南县太吉河镇中心小学

十一、 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白瓜中心小学

十二、 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高尔塬中心小学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