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转"变避孕品商标落户香港 高唱"安全第一"
2009年11月25日 17:25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老根大舞台第十家分店落户香港?

“二人转”商标香港注册成功!

“二人转”“性”誓旦旦 ,高唱“安全第一”!

刘老根大舞台第九家分店在北京开业后不久,港台众多明星、大腕都希望刘老根大舞台第10家分店能够落户香港。然而近期在网上爆出二人转商标在香港正式注册成功,类别为10类,产品内容为成人两性的辅助用品及用具。这可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二人转本是东北土生土长的艺术形式,近几年来却已经跨越了地域限制,在全国各地都受到了热烈欢迎。2009年春节晚会一炮打响的小沈阳,其实就是一名二人转演员。为了使二人转这种艺术形式在全国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赵本山和他的弟子们创办了赵本山家乡艺术团、刘老根大舞台艺术团体,在全国各地演出,推广二人转。赵本山也说,"东北黑土地是我的父亲,二人转是我的母亲。"但关于二人转,却一直有着所谓的"雅俗之争",很少有人能够从审美、文化、理解的角度去研究和解析它。

这次二人转商标香港注册成功,让我们反思颇多。注册“二人转避孕套”商标并不违法,也同东北的“二人转”没有什么关系,但为什么在“二人转”被注册安全套之前就没有人来对它进行注册,对它进行保护呢?众多靠“二人转”出名、靠“二人转”发家、靠“二人转”暴富的名星们又到那里去了呢?是缺乏保护“二人转”的意识,还是压根儿对“二人转”就不是真爱呢?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曾有超过80个商标在印度尼西亚被抢注,有近100个商标在日本被抢注,有近200个商标在澳大利亚被抢注。每年我国商标特别是一些知名商标在境外遭抢注案件超过100起,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咱不要再有过多的惊呼和谩骂,应该从中吸引教训,做到“亡羊补牢”,才能“犹未为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