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公司 产妇和新生儿健康的保障
2009年12月14日 15:32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6月的某天,即将为人母的刘女士在老公的陪同下来到某月嫂公司签订月嫂合同,为了让自己和宝宝得到最好的照顾,刘女士进行了细心的比较,仔细甄选后选择了一名五星级月嫂张阿姨。2个月以后,刘女士住进了北京市妇产医院,不久便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宝宝,刘女士和家人非常高兴,欣喜之余马上通知月嫂上岗。
张阿姨在刘女士家试用了3天,全家人对于张阿姨的工作都非常满意,一方面觉得张阿姨人勤快,家里的事情都抢着做,最重要的是在产妇和新生儿的护理方面经验丰富,给产妇开奶,乳房护理,新生儿的皮肤、脐带以及臀部的护理,以及对宝宝进行科学的母乳喂养等工作都做得非常到位。当然这么好的月嫂工资也是不低的了,像张阿姨这种五星级月嫂每月工资就达到了4500元。刘女士的婆婆灵机一动,向张阿姨提出了让她脱离月嫂公司,直接和刘女士家签约的提议,并承诺每个月给张阿姨4000元工资,这样双方都能受益,而且刘女士的婆婆还说会多用张阿姨两个月时间。
张阿姨是一名老月嫂,本着对客户和公司负责的态度,婉言谢绝了客户提出的要求,没想到第四天客户便给公司打电话借故说张阿姨服务不好而拒绝签订合同。
张阿姨走后,刘女士及家人又从网上发布的信息中找到了一位月嫂,按照网上留下的手机号码打过去,对方声称自己具有6年月嫂工作经验,每月3800元,经过一番协商,这名月嫂很快就来到了刘女士家。这名月嫂的工作非常积极,收拾家务,打理房间都做的很到位,但对于产妇和宝宝的护理能力就不敢恭维了。家里人一看既然这样就凑合着用吧,反正比原来的张阿姨便宜很多。
两周以后,月嫂公司再次接到刘女士家人的电话,请求张阿姨回到刘女士家里服务,客户说,原来从网上找的那名月嫂虽然价格便宜,但在护理技能和责任心上都远不如张阿姨,由于不懂乳房护理害得产妇得了急性乳腺炎,发烧了2天还到医院输了液,宝宝因为脐带消毒不彻底,患了脐炎合并新生儿肺炎,在医院住了整整一周,住院和治疗费一共花了2万多元。
事情发生后,刘女士的老公非常后悔,不该让家里的老人瞎掺和,要是当初不辞退张阿姨,也就不会导致后来的这些恶果了。想省钱结果最后却多花了原来几倍的钱,最重要的是连累产妇和孩子都受了罪,作为老公和孩子的爸爸,他觉得自己很失败,非常懊悔,而此时张阿姨早已经被别的客户订走了,公司根据他们家的状况,又给他们安排了一位经验丰富的月嫂,在刘女士家里一直做了三个月,后来产妇的身体状况大大改善,宝宝的体重也增加了4斤多,宝宝的健康状况和发育都达到了指标。
就上面所说的这个案例,记者采访了北京几家比较正规的月嫂公司,爱贝佳月嫂公司的张老师说她也听说过有的客户为了贪图便宜而私请月嫂的事情,但这种做法其实是非常危险的,从网上或者小报上找的月嫂通常是那些没有经过正规培训的月嫂,或者是那些由于客户屡次投诉而被月嫂公司开除的月嫂,而且一旦雇佣了这样的月嫂,对客户家里造成了损失根本无门投诉,也不可能从她们那里得到索赔。而从正规公司聘请的月嫂都是经过反复培训、考核、实习上岗的,而且这些月嫂都具有实际的工作经验,绝对不会发生上述情况,月嫂公司是对客户和员工的双重保障,从正规的月嫂公司聘请月嫂,产妇和宝宝得到的不仅是健康和快乐,更重要的是新生命迈开人生第一步的有力保障。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