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中国女性在出色地成长
2010年03月08日 17:44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与大家畅谈她在中国工作和居住5年来所感受到的巨大变化,并分享她作为一个成功的职业女性,在商业决策及平衡生活的经验,鼓励更多的中国职业女性追求自己的生活理想,关爱自己。在此,我们摘录李佳怡的独特观点,作为节日的特别问候,和大家一起分享。

中国的女性在出色地成长

在中国,我接触到很多不同的女性。宝洁中国有一半的雇员是女性,公司也有一半的高层由女性担任,并且部分最高层的经理职位都是由中国妇女担任。尽管职务分工以及生活方式各有不同,但她们最终都成长为非常重要的职业经理人。她们的成长历程非常了不起,提供了中国妇女成长与发展的典范。当然,我也见过不少女性生意伙伴,她们或者开公司,或者是在机构任职,都是出类拔萃的女性:非常主动,知道行动的方向和完成目标的途径。

我觉得中国的女性不仅出色地做到自我鞭策和成长,更重要的是她们有幸成为中国女性,生长在中国这样一个国家。

懂得平衡生活对职业女性更重要

现在很多中国女性执著于自己的事业,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为事业打拼。但真正成功需要维系各种平衡。我们需要花时间经营个人生活,这远比生意或职业生涯的成功来得重要。因为生活不仅仅只有职业生涯。

每个经理人的个性必然有所不同。但作为女性,态度会更灵活。成功的女性经理人同样可以在生活中富有激情。我觉得宝洁对女性员工最大的贡献就是传授她们、指导她们不要顾此失彼,过上平衡的生活。不要仅仅局限于职业生涯和事业——我觉得那太容易做到了。

女性要释放压力,关爱自己

我最初想成为职业芭蕾舞演员。后来我决定上大学攻读学位,开始了经营者的职业生涯。但跳舞的梦想一直流淌在我的血液中,使我充满激情。我一直没有放弃跳舞,几乎每天都跳舞并不断学习。跳舞可帮助减轻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释放能量。保持身心健康。

我对生活很有要求。工作、家庭、旅行,这些事务都需要考虑。要把兴趣爱好和放松心情很好的结合起来,做什么都好,即使做按摩,或者仅仅是与朋友闲聊。维系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很重要,身体是事业最大的资本,我们必须好好爱惜它。对女性来说更是如此。我们知道怎么去讨价还价,但还不知道怎么关爱自己。

合理安排时间

我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很紧。我每天很早便起来,上班之前先处理一些事务,因为在公司,基本上一个接一个的会议,忙得没机会用电脑或去思考问题。职业女性要根据实际,最佳地分配时间。

我试图延长我的每一天,看上去我每天的事务需要花的时间都不止24小时,这其实是合理安排的结果。我喜欢自己安排时间处理我认为重要的事务,除了工作,我还坚持跳舞,与家人和孩子们在一起相处。对时间的合理利用让我充满成就感。

我相信无论是事业还是生活,中国女性都能坚持并实现自己的理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