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先锋榜2009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0年03月08日 18:14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喜传天下――《音乐先锋榜》2009年度颁奖典礼”3月6日晚在广州体育馆隆重举行,众多两岸三地的歌手出席了当晚的盛典。作为华语流行乐坛榜龄最长、最具影响力的权威专业流行音乐排行榜之一,这场颁奖典礼无疑是对2009年整个华语流行乐坛派出的一份颇具分量的成绩单。

此次“中国喜,传天下——音乐先锋榜2009年颁奖典礼”由广东电台、广东电视及广东双喜共同举办。作为喜悦生活的倡导者,协办方——广东双喜一直致力于为大家创造和传递各种喜悦。流行音乐是大家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因此,广东双喜也希望通过推动它来促进流行音乐文化事业的发展,给大家带来更多喜悦欢声。与广东双喜所期盼的一样,颁奖典礼当晚可谓星光熠熠、气氛喜悦,来自两岸三地的歌手在虎年首次同台飙歌,各大唱片公司都派出史上最强大的歌手阵容参加了周六晚的颁奖典礼,全力角逐各个奖项,竞争十分激烈。而现场的粉丝、观众也有幸在歌手们的精彩表演中享受了一场视听的盛宴。

阵容:两岸三地歌手云集羊城掀华语音乐风潮

在颁奖礼上,华语老中青三代的中坚歌手同台演出,盛况空前,这也是歌迷们此前最期待的亮点之一。各大唱片公司此前对三场拉唱会都鼎力支持,派出了自己的“当红炸子鸡”前来造势,包括容祖儿、古巨基、蔡卓妍、泳儿、海鸣威、水木年华、陈奕迅、张敬轩、东山少爷、周笔畅、王心凌、方力申、侧田、邓丽欣、张杰、至上励合、曾轶可、李霄云、刘惜君等在内的实力、人气唱将都纷纷登场献唱,现场气氛几度达到火热高潮。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先锋榜颁奖礼上,台湾歌手所占比例将是历届中最高的,显示出台湾歌手对内地歌迷的重视,同时也证明《音乐先锋榜》对台湾地区的辐射和渗透再上一个台阶。而对于本地歌迷来说,最感到亲切的当然就是看到广东歌手的出场。张敬轩、东山少爷、施文斌、王子建、蔡晓、王欣婷、南方阿叔……当主持人念到这些名字的时候,观众也报以异常热烈的掌声,以示对本地乐坛的大力支持。

舞台:亚运元素贯穿全场灯光秀惊艳全场

《中国喜,传天下——音乐先锋榜》2009年度颁奖典礼是乐坛的一大盛事,也是肯定歌手一年的音乐努力和付出、众星所向的荣誉舞台。对于现场观众来说,除了上述史上最强的歌手阵容以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就是开场的灯光秀了!有别于以往颁奖礼开始前歌手走红地毯的传统模式,这次歌手以一种新颖、盛大而隆重的亮相仪式出现在大家面前。这一亮相仪式将突破以往,效果非常耀眼,让人过目不忘!在层层灯光的铺排之下,结合音响效果和现场布置,整个会场沉浸在一片动感、炫目的气氛当中,观众都表示非常精美。

此外,今年是广州应亚运的盛世之年,就在全城喜迎亚运会之际,本届颁奖典礼也力求体现人们对亚运会的期待、欣喜心情,不仅以“亚洲雄风,音乐先锋”为此次颁奖典礼的主题,同时还邀请了陈小敏、孙淑伟、赵利红等奥运会、亚运会的冠军作为颁奖嘉宾出席现场。对于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前夕组织全国新人一同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的广东双喜来说,此次颁奖典礼上对广州亚运会元素的应用,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举措。“广东双喜以打造‘中国喜文化第一品牌’为品牌发展目标,并一直致力于帮助人们发现并享受生活中的一切喜悦,让每一人都拥有更美更喜的生活。此次与《音乐先锋榜》的合作,体现人们喜迎亚运会的喜悦情绪的同时,也是为推广亚运出力的努力。”广东双喜有关负责人表示。

歌迷:官网投票破百万“公益歌曲”脱颖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喜,传天下——音乐先锋榜》年度颁奖典礼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歌迷们大力的支持。官网上的点击投票超过了110万票,点击率和投票率远超往届。歌迷们的热情,曾一度挤破网站,导致官网瘫痪要重新修复。这也从一个方面反映了《音乐先锋榜》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获得了广大歌迷的支持和认同。

相比于纵观整个2009年,对与华语乐坛来说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一年。相比于以往的《音乐先锋榜》,今年的评比还呈现出一个新的特征——公益作品层出不穷。包括郭静的《在树上唱歌》、周笔畅的《娃娃》、陈奕迅的《七百年后》、古巨基的《地球很危险》、苏打绿的《日光》、莫文蔚的《打起手鼓唱起歌》等歌曲,都不再是纯粹“谈情说爱”,而是更加关注于“绿色”、“环保”、“爱护地球”等公益话题。

同样是善于从事公益事业的广东双喜就认为,音乐是一种极容易与消费者进行平等沟通、理念交流的方式,在音乐中注入公益的内容,有助于提升公益理念的影响力,“音乐公益作品的喷薄而出是一个喜人的景象,我们鼓励更多优秀的公益作品创作,为华语乐坛注入新生命力之余,也可吸引越来越多人关注并参与到环保、公益的工作中。”

《中国喜,传天下——音乐先锋榜》年度颁奖典礼

实力、人气唱将容祖儿登台领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