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百年纪念
2010年03月12日 12:52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1910 - 2010)

“自1910年来,对面料、创新及品质的不懈追求”

如今, 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 集团经过家族四代成员的坚强领导俨然成为意大利著名家族企业中的佼佼者。家族代代成员历经一个世纪的心手相传,将经营理念与创业精神完整保留,确保了杰尼亚这个名字与集团创始人密不可分的关系。

家族第一代 -- 安吉洛·杰尼亚(Angelo Zegna) 1859-1923

作为家族企业,杰尼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的下半叶。当时, 钟表商安吉洛·杰尼亚已经开始用四台织布机纺织羊毛。他有十个孩子,其中最小的孩子埃麦尼吉尔多(Ermenegildo)于1892年降临这个家庭,正是他接管了日后意大利最富盛名和最有活力的家族企业。

家族第二代 -- 埃麦尼吉尔多·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 1892-1965

1910年,十八岁的埃麦尼吉尔多在靠近比耶拉的阿尔卑斯山区小镇Trivero创建了Lanificio Zegna(杰尼亚毛纺厂),成为一名年轻的企业家。他的纺织生涯也随即从四台织布机开始起步。用他的话来说,“那无疑是全世界最美丽的面料”。今天,杰尼亚的面料依然是意大利最引以为豪的出口商品。上面的红色印章图案称为享誉国际的通行标志。

埃麦尼吉尔多放眼全球,凭借其超前胆识,他直接从原产地获取最优质的天然纤维,创新产品和生产方式,并开展品牌推广。这种全球性的思维为公司的完全纵向整合奠定了基石并确定了其在意大利家族企业中的卓越地位。

不久,埃麦尼吉尔多的战略便取得了成功。他放眼全球的前卫意识成就了面料于1938年远渡至美国的出口创举。到了1945年,杰尼亚的面料已远销至四十多个国家。

然而,埃麦尼吉尔多出色的商业头脑并不仅限于他所从事的领域。他坚信他所追求的高质量产品离不开当地环境及社区紧密支持。 他深知优美的自然环境与人们的健康福祉(不仅是他员工的健康)才是一个企业取得长效成功的必要因素。

1932年,Trivero已经建成了一个会议大厅,一座图书馆,一处体育馆,一个剧院和一片公共泳池。而短短几年时间,埃麦尼吉尔多就又在这块地方建造了一所医疗中心和一个保育所。

与此同时,他还一直投身于美化当地环境与自然景观的公益事业上,种植树木达数千棵并修建了全景杰尼亚(Panoramica Zegna)公路,将海拔1500米的度假胜地Bielmonte与Trivero连接起来,整条公路蜿蜒长达14公里。

现任集团荣誉主席的安吉洛·杰尼亚在讲到他父亲的成就时说:“我发现有四种力量贯穿父亲的一生。第一,父亲出生在一个可以施展其商业才能的好时机,当时小范围内许多小公司间进行着竞争。第二,他总是能够想方设法提供遥遥领先于英国对手的优质新颖的意大利面料。 第三,在涉及到为公司所在地谋福利以及工人价值再分配方面,他总能体现出超凡的开阔思维。 第四,他与大自然之间建立了根深蒂固的关系,他深知自然资源是有限的,我们必须保护他们。他在”生态学家“这个词产生之前就已经开始身体力行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