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动向 低碳环保成纽约时装周另一主题
2010年04月01日 10:00 中国服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不久前结束的纽约时装周上,除了漂亮的服装、动听的音乐和迷人的模特外,人们关注的另一个主题就是绿色和环保。时装周将环保和节约作为时装周的主题,在整个时装界掀起了一股零排放的风潮。

设计师们都在努力寻找新的材料,以替代原有的对环境有污染的面料,并不再使用聚酯纤维、聚酯薄膜以及涂有聚乙烯涂层的牛仔布。“我们需要找到新的具有良好功能性和透气性的面料。”卡尔文克莱恩男装创意总监伊塔洛祖凯利表示,本季卡尔文克莱恩最令人称道的是使用了一种奇特面料,并与美利奴羊毛制作成飞行员皮夹克,而且祖凯利还调整了服装的轮廓,将衣服的腋窝位置提高了。

像拉尔夫劳伦、宝姿等著名品牌也都加入了环保的行列。一向坚持自然原生态的宝姿设计师Fiona和Tia Cibani姐妹在娴熟运用高科技的同时,亦在邀请函中夹赠了迷迭香种子,嘉宾们还在秀场获赠陶瓷花盆。这向人们传递亲手栽种植物的同时,亦为流光声色的奢华注入自然天成的美。

越来越多的设计师选择在布莱恩公园外的帐篷里展示自己的T台秀,杜绝了资源的浪费,降低了整个时装秀的奢侈度。纽约时装周的高级副总裁弗恩玛丽丝表示:“时装总是让人兴奋并充满幻想,即使在公园外的帐篷中,时装秀同样精彩和令人激动。”

时装界对于环保所作的努力还不够。参加时装周来宾所开的汽车、T台的布景、模特使用的发胶和进口的面料都还没有达到绿色的标准。于是,纽约时装周赞助商IMG公司在时装周举行期间提出,将会从其他项目中降低948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抵消纽约时装周中所造成的环境污染。此外,为纽约时装周提供包装食品和灌装水的利乐公司也签署了协议,将赞助加利福尼亚州的林业项目和爱达华州的农场。

“我们的T台和灯光也同样照亮了爱达华州的农场,这真令人高兴。”弗恩玛丽丝表示,这更像是一种社会责任,我们的目的是唤醒全社会和政治家们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