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品牌齐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2010年04月16日 17:09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雅戈尔在京发布新品牌战略

2010年3月2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雅戈尔发布新的品牌战略,公司旗下MAYOR & YOUNGOR、YOUNGOR CEO 、GY、“汉麻世家”和Hart Schaffner Marx 首次集体亮相,标志雅戈尔在创建品牌道路上又立新的里程碑。

五大品牌齐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据悉,2009年,为加速向品牌型企业转型,雅戈尔成立了五个品牌工作室,即:MAYOR & YOUNGOR 、YOUNGOR CEO 、GY、“汉麻世家” 和Hart Schaffner Marx 。MAYOR & YOUNGOR 、YOUNGOR CEO 、GY由现有雅戈尔品牌细分而来,分别面向行政公务人员、商务人员、年轻时尚人群,目标是进一步在品牌定位、风格和内涵上建立鲜明的个性;“汉麻世家”为雅戈尔自主研发的绿色环保的汉麻系列产品,目前已在宁波、北京先后开出汉麻生活馆; Hart Schaffner Marx 则为雅戈尔代理的美国知名品牌。

业内人士分析:雅戈尔五个品牌的首次集体亮相包含四层信息。其一,雅戈尔力图从“制造商”转变成“创造者”。汉麻系列产品的成功开发,意味着雅戈尔对天然绿色纤维--汉麻,拥有了话语权,目前,雅戈尔对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水平世界领先,并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其二,在完成从“以生产为导向”到“以市场为导向”的战略构思之后,雅戈尔正在进行“引领市场导向”的远景构建。此次展出的有复古英伦特色的YOUNGOR CEO  和英伦时尚街头风格的GY已显示其对流行风尚的前瞻把握能力。 其三,Hart Schaffner Marx 的亮相,反应雅戈尔的国际视野及融合度,雅戈尔试图通过代理该品牌,积累创建世界品牌的经验,学习其管理经验。其四,五大品牌体现对雅戈尔品质的相承,进一步解读雅戈尔“一身正气,终生成就”的品牌内涵。

据了解,五个工作室的创立后,雅戈尔的经营思路、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均一一进行了深入探索。“ 比如,GY品牌的开发,我们请来了日本著名品牌策划人田中三郎。他曾经在日本时尚界掀起了一股日本年轻一代时尚品牌的风潮。另外,为了培养我们自己的设计师队伍,我们专门投入500万成立人才教育基金,专门用于培养优秀的设计师,同时与人民大学、东华大学等校企合作、培养人才计划也正在进行。”雅戈尔服饰公司负责人说。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此前曾称:10年内雅戈尔要培养出100个优秀的、有创意的专业设计人才,把雅戈尔从世界最大的工厂变成一个创意创造的艺术世界。

雅戈尔在品牌之路上的探索, 源于其经营哲学:首先把一个品牌做好做强,主干粗、根深,才能杈多;主干不粗,品牌多元化后风险很大。雅戈尔内部人士说:“30年来,虽然雅戈尔的品牌一直只有一个,但公司一直在为品牌的多元化做着坚实的基础工作。雅戈尔,先做衬衫,接着又做西服,它们综合占有率都做到中国第一。确立男装正装市场优势明显之后,雅戈尔又进一步细分市场,延伸产品线,相继推出了T恤、毛衫西裤、风衣、领带、运动装等男性服饰。而今天五个品牌亮相实际上是这些年辛勤耕耘的厚积薄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