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意大利馆 感受托斯卡那
2010年05月12日 20:28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的“托斯卡那元素”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已经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上海世博会仅次于中国馆的第二大展馆,意大利馆依靠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往参观,仅在5月1日、2日两天就有超过7万人游览了意大利馆。

意大利托斯卡那大区以其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艺术遗产而著称,被广泛誉为意大利最美丽的地区,也是改变人类文明史的“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此次上海世博会,托斯卡那凭借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产业资源,为意大利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许多人来说,佛罗伦萨这个名字要比托斯卡那响亮的多。这座被徐志摩更传神的译作“翡冷翠”的托斯卡那大区首府,一直是历史文化和艺术的代表。而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可以说是当地地标性历史建筑。由精通罗马古建筑的工匠菲利波·布鲁内列斯基在15世纪设计建造的教堂穹顶更是让米开朗基罗自叹不如:“我可以建一个比它大的圆顶,却不可能比它的美。”现在,作为永久展示的艺术品之一,意大利馆复制了来自托斯卡那佛罗伦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穹顶,游客们可以近距离感受这座建筑艺术精品的设计精髓。

电影《罗马假日》成就了来自比利时的奥黛丽·赫本,也成就了来自托斯卡那的Vespa踏板摩托车。这部电影经典之作在全世界受到追捧,使近500多万辆Vespa在1952年被推销到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甚称世界机车销售的一大奇迹,Vespa也成为人们心目中意大利式浪漫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世博会,Vespa在意大利馆内为广大参观者呈现了其最精致的产品,并与其他展品共同构成了意大利城市生活的全色系。

托斯卡那是许多时尚品牌的发源地,例如古驰(Gucci),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 卡沃利(Roberto Cavalli)和璞琪(Emilio Pucci)等。代表了制鞋创意设计和工艺最极致境界的菲拉格慕出现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意大利馆。意大利馆内的“工艺实验室”(Laboratorio del Fare)的一个区域布置成菲拉格慕之家。5月1日至15日,即世博会向公众开放的前两周,该时尚品牌将在工作室内展示鞋匠精湛的制鞋工艺,揭开这一“意大利卓越”展示专区的序幕。

托斯卡那还是《皮诺曹》(又名《木偶奇遇记》)的作者科洛迪(Collodi)的故乡,意大利馆还将向大家展示一个皮诺曹的世界(Pinocchio World)。皮诺曹的童话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在意大利馆内的“工艺实验室”,会有手工艺人现场制作皮诺曹木偶人,另外,也还会有许多与皮诺曹历险故事相关的设施展示,供观众们一探究竟。

此外,在整个世博会期间,在意大利馆有一个真正的“托斯卡那花园”向大众开放,这个花园是由威尔戴(Verde)园林公司和万木奇(Vannucci Piante)园林公司设计施工完成的。观众还将有机会品尝到托斯卡那的葡萄酒。意大利国家酒业促进中心(Enoteca Italiana)及其上海分公司意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将会与上海高级餐厅的大厨们合作,组织一系列真正的葡萄酒品尝课程,在这些活动中,托斯卡那的葡萄酒将会与中式美食相结合,让中国观众更好的认识托斯卡那的葡萄酒。

“托斯卡那作为意大利文化诞生地,可谓名副其实,托斯卡那参与2010上海世博会大大提升了意大利国家馆的威望”, 2010年上海世博会意大利政府总代表贝良米诺o昆迭里先生如是说,“托斯卡那不仅拥有丰富的文化艺术珍宝,同时,在科技和创新领域也不断寻求进步,这一切都让托斯卡那无愧于意大利大区中先锋代表的称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