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洲新星“传道”上海电影节

2011年06月28日 15:33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落下帷幕,除了参选影片的跨地区、跨文化趋势让人感受到上海电影节日益国际化的氛围,来自欧洲的亚历山大•斐林(Alexander Fehling)、西尔维娅•侯克斯(Sylvia Hoeks)、娜塔莎•帕托维克(Natasha Petrovic)、尼克•赫里莱(Nik Xhelilaj)的亮相也备受瞩目,他们是曾在今年柏林电影节上荣获欧洲电影最佳新人奖的Shooting Stars。这四位颇具实力的欧洲新星此次出席上海电影节,将作为欧洲电影大使,推广欧洲电影以及柏林电影节培养青年演员的经验。

Shooting Stars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

在上海电影节Star Hunter(亚洲新星)颁奖晚会闭幕式上,很多热衷欧洲电影的人们一眼就认出了电影节放映影片《少年歌德的烦恼》中那个帅气,又带有一丝忧郁的男主角——亚历山大•斐林。作为Shooting Stars之一,年轻的斐林在举手投足之间已经显露出巨星的风采,所到之处都会引来媒体闪光灯的追逐。凭借在《少年歌德的烦恼》、《死亡艺术》等影片中的出色表现,亚历山大已被视为未来的欧洲电影希望之星,受到多位著名导演的关注。而凭借灿烂微笑和迷人气质赢得无数好评的Shooting Stars西尔维娅•侯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久之前就喜欢看中国的电影,这次十分很高兴能参加在中国举办顶级电影节。希望能借此机会,能把自己的一些心得传递给同样心怀电影梦的年轻演员,也希望今可以得到更多与中国电影人交流、学习的机会。

Shooting Stars 出席亚洲新人颁奖典礼

据了解,Shooting Stars是柏林电影节颁发给新人的一个奖项。该奖项由32个欧洲国家共同组成的欧洲电影推广组织EFP (European Film Promotion)提名投票评选,并最终产生十名最具发展潜力的青年演员。这些杰出的新晋演员每年都会得到EFP的资助,以赢得更加国际化的职业生涯。包括《罗拉快跑》主演弗兰卡•波坦特、《拉贝日记》主演丹尼尔•布鲁赫在职业生涯前期都曾获此称号,并以此为起点,走上国际影坛。

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的Star Hunter(亚洲新星)评选正是与“Shooting Stars”合作设置的奖项,此次亚洲新星获得者也将会与几位Shooting Stars一起,参与更多国际电影节和相关活动,在国际电影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新星 偶走 上海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