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摘掉了奢侈品的光环?
2007年09月07日 10:16 外摊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DanaThomas 写道:“如果说近30 年来奢侈品行业只发生了一个变化的话,那么就是对利润的一味追求。从前的那些私人作坊当然也考虑赚钱,但是他们最大的目标是尽可能地造出最好的东西;现在的奢侈品巨头们不再关心产品本身是什么,他们只在乎产品代表着什么??奢侈品产业改变了我们的穿衣方式,乃至人际互动的方式,它已成为社会结构的一部分。但为了把奢侈品变得平易近人,它们的特别之处恰恰被抛弃了。”

在只有精英阶层才消费奢侈品的年代,商标都是被小心翼翼地缝制在高级定制服上,而现在,品牌Logo被直接印在商品上,甚至成为一种标识或花纹。同样,曾经只关乎嗅觉与想象力的香水,现在常常是根据一堆销售数据和市场调查报告来调配,再靠明星的熟面孔来招徕顾客。反正消费者也更加在乎奢侈品代表着什么,人们买奢侈品的目的常常是因为攀比、从众、挥霍或者买上了瘾。

巴黎和纽约再不是奢侈品的麦加圣地。在莫斯科,新建的Crocus City的高级购物中心占地足有69 万平方英尺,设有180 间品牌店铺,其中自然包括Armani、Pucci、Versace等奢侈大牌。“如今,大约40% 的日本人拥有至少一件LV 的产品。”Thomas 在书中写道。而在美国,女人们每年平均要购买4 个以上的包袋,赌城拉斯韦加斯已经将购物与赌博、娱乐并列为三项最重要的旅游项目,即便是那些不住在大都市、生活也并不富裕的人们,也可以去Outlet 里采购大牌设计师时装和配件的打折货。

与上述奢侈品消费场所气质截然相反的,或许是Thomas 在书中描绘的那些奢侈品诞生地:巴黎郊外的Asnières-sur-Seine 设有Louis Vuitton 的一家高级定制工厂,220 名工人在那里制作手工缝制的皮包和一些特别定制商品;普罗旺斯的Grasse 是著名的法国香水城市,Chanel No.5 香水所使用的茉莉和玫瑰花就产自那里;女性文胸的发明者 Cadolle 的第五代曾孙女PoupieCadolle 至今坚持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niea 编辑:周小娟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周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