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绅士》对话名模杜鹃 花朵变乔木(图)
2010年05月06日 17:52 摩登绅士 】 【打印共有评论0

名模杜鹃

监制/DavidHuang编辑/马建华耳尔采访/裘寅摄影/范欣化妆/小葛场地/晶科影棚

二十多年前,当杜鹃出生的时候,辛迪·克劳馥刚开始她的模特生涯,马艳丽还在河南周口体校打排球。那时中国人对时装的概念来自“模特队”--一种劣质口红+蝙蝠袖的土鳖团体,有点像老年迪斯科。现在,连《新闻联播》也开始介绍每年米兰、巴黎时装周的走秀盛况,时尚已经成了老百姓关心的一门显学。

8年前,当杜鹃不得不放弃芭蕾舞鞋转向T台追寻梦想的时候,她基本上听不懂英文。现在,访谈中她能随口提及GiambattistaValli、AnnDemeulemeester这些生僻品牌的名字--前者连大多数时装杂志编辑都未必知道,能正确念出后者名字的据说全国不超过10人。

4年前,当杜鹃开始走红巴黎、纽约的时候,有人预言她最多只是一颗迅速划过天际的流星。现在,她不但依然在时尚的夜空中闪耀,把众多的"第一"头衔收入囊中,而且还为身后一干中国小丫头们打开了通往世界T台的大门。

3年前,杜鹃在Models.com全球50大超模的排名曾达到创纪录的第16位,但她并不怎么在乎。现在,到本期杂志截稿时为止,她的排名是45位,她依然对此不怎么介怀。

半年前,杜鹃与羽西合作的首款签名限量版彩妆系列隆重上市并大获成功。现在,她正在筹划下一个给时尚动物们的大惊喜。

最新的进展是,她的后来者们正在努力成为时尚花园中开得最美、最艳的那朵花,而杜鹃却开始悄然收起花瓣,慢慢地把自己修成一株挺拔的乔木,气质越来越静谧,根系越来越广袤,肌理越来越坚实。

乔木之下,低矮的灌木和花草依四时兴衰,惟有乔木随着年轮一圈一圈的累进,愈发繁茂荣盛,终年常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