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尚志四周年风格笔记对话刘孜(图)
2010年08月12日 16:06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孜

刘孜希望把世界上最好的家居设计产品带到中国,同时也培养中国自己的原创设计师,把他们的产品带出去,让更多的人认知并且切实地改变消费者的生活状态,身心愉悦。而不是简单的抄袭和模仿,“与看到一个好的样式然后马上把它做出来,快速地占领市场相比,我们的模式步伐比较慢”。这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梦想实现的过程,任重而道远。

刘孜现在额外还有一项交流的工作,就是给包括清华美院在内的学生上课,请学生到店里去看最好的设计是怎样的,让学生切实了解从构思到最后变成产品线是一个怎样的过程,这正是时下中国高等教育所缺少的必要课程。

“中国的产品设计师也面临闭门造车的问题,他们在上学的时候学得更多的是一些概念,但是他们没有想到这些概念变成商品时消费者的接受度是怎样的,所以我们会去跟他们讲一些这样的课。过几天清华美院的创意活动我会和几个建筑师、设计师一起去给他们当辅导老师,帮他们完成作业。”

刘孜是中华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大使,作为老师的角色还包括给京城的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上课。“其实做这样的事情,外界的包装和宣传对我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自己在做什么,”她淡然却坚决地说道,“这是一种很纯真的状态,不管是对我还是对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而言。我自己也有计划做这样的事情,不是为了要去证明或者显示我做了什么,我就是觉得这是能够得到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方式,我特别享受。而且我觉得孩子们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看到了一些不是很幸福的现状,这些是政府和民间需要共同去解决的社会问题。”

“我们都忘了还有另外一群人,他们来自农村,现在生活在跟我们相同的城市,他们的人口在我国占很大比重,他们的孩子跟我们的孩子一样也要上学。农民工子弟的教育,这是一个摆在我们面前的严峻的事实。”刘孜觉得那些孩子的教育环境和学习环境以及孩子们的课外书都非常有限,号召大家多给他们捐一些书,有时间的时候多到学校去跟孩子们进行交流,因为“虽然他们生活在这个城市,但是其实他们还没有真正了解外面的世界。”

“每一个未来都有现在的印记,一切现在的思考在未来都能够得到印证”,这是刘孜对于现在和未来二者关系的辩证法。 畅想10年后的自己,刘孜觉得那时她会变得更加从容、平和、踏实。我望着线条简单的黑夹克外套和深色牛仔裤中的她,竟然毫无缘由地相信这个关于未来的预言必定会成为现实。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