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酒店CEO吴海:笨人的生意经
2010年08月06日 16:34 数字商业时代 】 【打印共有评论0

其实,吴海对酒店并没有做什么“大改动”,只是在细节上了做了不少文章,比如客房技术应用上的小创新:夫妻入住时,灯光模式可以调到“Paris”,很浪漫的光线;工作时可以调到“New York”,全部灯光都亮着;休息看电视的时候再调到对应的位置。吴海还将桔子水晶店的隔音做到极致,“我们跟科研所合作的项目,绝对不输给五星级酒店,我们酒店的隔音效果都达到国家保密局的级别了。”一句调侃的话,足以说明吴海在细节上的“别有用心”。“别小看这些小创新,它们一样有让客户满意的魅力。”也许,正是吴海的这些“小聪明”让桔子酒店有了新的希望。

如今,桔子酒店基本都是开业几个月就赢利,甚至有的连锁店开业第一个月就能盈利。即便面临酒店业价格普遍上调的局面,桔子酒店的入住率仍能达到70% ~ 80%,甚至有些经营较好的门店,还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时候。

不打价格战,靠酒店的创新、品牌吸引消费者,是吴海一直坚持的。吴海表示,“我们的价格上调了,但基本没影响酒店的业绩。因为现在入住酒店的客人,他们喜欢、认同的是桔子的风格和服务,而不是单纯的价格。”

不久前,吴海应邀参加一个酒店业峰会,与会的全部是酒店的“大佬”级人物。“开会的时候我抬头一看,不看不知道,酒店的顶棚是镜子,折射出很多没有头发的头顶,这正是我的机会!”吴海哈哈大笑,“如果我能做到创新,能做些别人都没做到的事情,你觉得这样的成就感怎么样?”没等记者作答,吴海就给出答案:“我现在的成就感比之前还要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孟岩峰 编辑:张言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