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水晶酒店 露台上的西湖随想
2010年08月06日 17:17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没想到,西湖的酷夏也是那样美丽。

有人说它是一首缠绵的老歌,在暮色中低吟着往日的旧事;有人说它是一首精美的旧画,轻描淡写,便写尽人间风景无数,这就是杭州西湖,一个蕴含着诗魂画魄的人间天堂。
说它是老歌,是因为徜徉于湖光山色中,信手拈来尽是古老的传说;穿行于亭台楼阁间,侧耳倾听皆为唐宋诗韵。从断桥到苏堤这一带,绿柳如烟,桃红似雾,弥漫二十多里,到处都传扬着歌声和器乐声,年轻的女子们香汗淋漓,衣著华丽的人流往来不绝,多得像堤边的夏草,真是美丽妖艳到极点。

西湖的酷夏

听湖上艄公讲“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雪湖”。 西湖的传说很多,多得让人目不暇接。雨湖中,断桥上,许仙与白娘子生死相许,凄美的故事传诵至今。西湖的俊秀得益于文人的治理,这其中白居易当立首功,时隔1200年,杭州人还念念不忘他的诗歌“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往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在湖堤上忙碌一天的诗人刺史望天边云卷云舒天将降雪,便邀请好友刘十九雪中饮酒,好友一定是来了,谁又能拒绝这款款诗意的邀请呢,何况面对的又是雪湖。站在苏堤上,想象900年前宋代文豪苏轼在带领杭州人民清西湖之淤、筑苏公之堤闲暇之余感慨赋诗云“水光潋滟睛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想来人与景之完美融合古已有之。

人常说“看景不如听景”,西湖非也,听湖不如看湖,你只有伫足曲院风荷才会理解杨万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之慨叹。只有登高桔子酒店之巅,才能对林升“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之描述感同身受。 对了,我住在柳浪闻莺对面的“桔子水晶酒店”,进入高大的前厅,首先冲进视线的是安迪沃霍尔的作品——梦露,宾馆主人似乎向我们暗示着西湖的浪漫。全通透外飘式的电梯,也仿佛提示着西湖的清澈与透明,走廊是幽静的,房间是宽敞的,我暗自庆幸:300元的价格在西湖边住上四星级标准的酒店,真是找对了。坐在房间配置的露台上,举目西湖岸边,仿佛实现了多年来的奢望——在西湖岸边有个家。喜欢西湖,因为它非常浪漫;不敢太喜欢西湖,因为它太过浪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言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