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单身“脱光”恋情升温 情人节让每个人都为爱疯起来

2011年01月27日 20:53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情人节不只是情人过

加拿大: 情人节不只是情人过

过节方式:逛街、看电影、共进晚餐 过节人群:从小学生到中年人都会过

过节礼物:卡片、书、唱片等 过节花费:自己承担

David的家乡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大学毕业选择到南京大学来进修中文。Kindy小时候随父母移民加拿大,现在南京大学读广告专业。谈起加拿大和中国情人节的不同时,他们都有很深的感触。David说,西方人在情人节那天会和情人一起逛街、看电影、共进晚餐,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会是很浪漫的烛光晚餐。如果有一方有心仪的对象,但对方并不知道,那在情人节这天表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仅仅这些浪漫的情节并不能代表情人节。在加拿大,情人节不是只有情人才能过的节日。比如David和Kindy从小学开始就过情人节了。他们会在情人节当天写一些卡片,送给自己的朋友或家人,这样做只是为了表达一种爱意,这种爱意比爱情来得更加广泛。在年轻人中间,情人节并不是一个非常隆重的节日,热恋中的情侣也会互送礼物,但不一定是花、巧克力或其他奢侈昂贵的礼物,他们看重的是礼物背后的心意。也许是对方很喜欢的一本书,一张唱片。

David介绍说,“Love is a verb.”是蒙特利尔的一句谚语,意思是:爱情不是用物质来表现,爱体现在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比起情人节,他们可能更重视属于自己的节日,比如说情侣相识的那天,非常开心的一天或是求婚的那天。他们会把这些日子看成是专属的“情人节”。

来中国看到中国年轻人过情人节“盛况空前”的场面,也令David和Kindy大为惊讶。Kindy说,经过商家的包装,很多人把爱情和金钱混在一起,男孩为了面子,让情人节成了一种负担。这其实是一种浪费。商业化了的情人节更让他们感到反感。而且用父母的钱来给女朋友过情人节,在他们看来是不被认同的事情。因为在他们国家年轻人不管做什么,情人节制造浪漫所用的花费一定是自己承担,用父母的钱会被看作没有诚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情人节 情人节礼物 外国留学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