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谁动了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
2010年02月06日 02:27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谁动了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

巴黎高级女装定制周因第一次缺少了ChrIStian Lacroix而显得有些落寞;同样未出席本次高级定制时装周的还有设计师Cathy Pill、Felipe Oliveira Baptista和Josep Font。而在淡出高级时装定制9年之后,47岁的先锋女装设计师Josephus Thimister则应邀再次回到这个舞台。

本报记者 孙伶 特约记者 刘婕 编译

1月24日至1月28日,巴黎2010年春夏高级定制时装周如约而至。在这场刚刚落下帷幕的高级定制时装盛事中,众目期盼的Chanel以“霓虹巴洛克”为灵感主题的新系列惊艳全场。时尚大帝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为那条闪着香槟色金属光泽的T台带来了充满欢快感的柔美色彩。除了频繁出现的银色,水彩画作中的浅黄、粉红、云彩灰、浅绿是本季的主要色彩。对此,卡尔·拉格斐说:“这是某天清晨乍现的灵感,我将粉彩与银色同时运用于秀场与服装设计之中。”

Christian Dior推出的“Show Ring”系列则是另一种风范。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获取灵感,从开场时出现的具有骑士精神的女装上便可见一斑;绣花、珍珠、花朵这些细节都运用到了薄纱以及各种轻盈的材质上。

谁退下了巴黎高级定制的舞台?

回望这精彩纷呈的一周时,我们不难发现曾经活跃在这个舞台上的数个品牌在今年不见踪影。当Giorgio Armarni Privé,Givenchy,Valentino,Chiristophe Rolland等耳熟能详的时装大牌们在本季的T台上继续大秀其极设计惊艳世界时,曾备受瞩目的Christian Lacroix却因破产而不得不与时装周说再见。去年5月,这个被誉为巴黎高级定制服饰品牌第一把交椅的Christian Lacroix,终于成为了2009年最令人黯然神伤的高端品牌。同时,Felipe Oliveira Baptista,Cathy Pill和Josep Font也因各种原因缺席今年的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其中的几位转而在店铺内举行专长推介活动,以节约开支。

法国时装联合会表示,由于报名参加的品牌数量有限,所以与去年相同,本次高级定制时装周主要活动依然只集中在3天举行,而各品牌组织时装秀等活动的场次也有所减少,从去年的23场次减到了今年的21场次。

巴黎高级女装定制周也因第一次缺少了Christian Lacroix而显得有些落寞。同样未出席本次高级订制时装周的还有年轻的比利时设计师Cathy Pill。很多人还对其在去年春季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活跃的身影记忆犹新,而今年,无论是在春季高级定制时装周的正式会员名单,还是在客座会员名单里,都没有他的名字。从Cathy Pill官网上也能发现,其2010年春季高级定制系列仍未发布。

和他一样,葡萄牙设计师Felipe Oliveira Baptista和西班牙设计师Josep Font在去年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的表现,让自己成为业内关注的新起之秀,然而今年,他们的名字虽然在客座会员名单中出现,却没有把作品搬上T台。Felipe Oliveira Baptista从1997年时就进入时尚业,曾为Max Mara、Cerruti以及Thimister工作,最终被HerMEs和Gaultier保举而进入巴黎高级时装的会员名单之中。但今年,他与这个时尚界最熠熠生辉的舞台无缘。至于西班牙设计师Josep Font,他虽然缺席了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但其实是另有打算——从今年2月到6月,他的高级定制服饰将要在荷兰海牙的GEMMEENT 博物馆进行展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