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进行时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春季首展”开幕式
2010年03月22日 11:21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下进行时——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春季首展”开幕

2010年03月13日下午,“当下进行时——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春季首展”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包括:《可海恩德·维里:联合体传奇》、《林辉华:随风而逝》及《有种:张元摄影新作展》,三位中、外艺术家在此次展览中通过不同的观察视角和创作方式,与公众就当下进行中的种种现实进行了对话。三个展览均将展至4月11日结束。

2010年,除了继续为公众不断呈现国内艺术家的优秀创作外,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同时也将更多关注生活于不同背景下的外国艺术家,并以更广大的视野呈现艺术与不同领域间的对话。UCCA馆长杰罗姆·桑斯表示:“以本次开幕的三个展览为起点,UCCA新一年的策展将更多地体现艺术与建筑、音乐、电影等不同领域的融合。本次的张元摄影展以及4月即将开幕的奥拉维尔·埃利亚松与中国年轻建筑师马岩松的合作,都将体现一个更为广阔的艺术领域。在这个领域中艺术体现与生活、与文化、与人们的思考更加密切和真实。”

本次开幕的三个展览中,三位中、外艺术家从社会、文化、经济等多角度对当下进行中的社会现实进行了探究和思考,引领我们去关注那些隐藏在社会表象下的多重现实。

《林辉华:随风而逝》是艺术家林辉华长期艺术研究的一个可见的“现场”。展览分为三个部分,以同一概念统领,聚焦于在当下高速发展的社会现实中,人们对物品、图像和文字的过度消费。林辉华的作品犹如一本记录他日常生活的日记,通过独特的表达方式,日常事物在被放大的瞬间具有了启示性,同时,艺术家通过速度与静止、飞逝与凝固之间的对比进一步引领我们对消费社会的危险性进行深入思考。

《有种:张元摄影新作展》是导演张元对生活在北京的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和思想状态的调查。张元通过采访和交流来了解他们的故事,以摄影及影像的方式记录、呈现被意识形态遮蔽的那部分精神现实。张元以其挖掘社会活力的独特视线,为我们发掘出生活在当下这个嬗变的社会现实中的年轻一代的精神现实,并对他们的生命体验予以抒写和表达。

《可海恩德·维里:联合体传奇》是艺术家可海恩德·维里和PUMA的合作项目。在和PUMA赞助的三位足球运动员一起游历非洲的过程中,维里从非洲当地的风土人情中汲取灵感,为每一位运动员绘制了一幅肖像画,并绘制了一幅由三位运动员一起象征非洲国家团结的集体绘画《联合》。维里把当下的流行元素注入了古典史诗般的肖像画中,通过正面而鲜活的表现手法,准确地捕捉到了每位运动员的独特精神特质。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是一座非营利的综合艺术中心,由收藏家尤伦斯夫妇出资建造,2007年11月正式开幕。艺术中心推出包括知名和年轻艺术家的展览,致力于打造一个通过教育、研究项目分享当代艺术体验的平台。

“当下进行时——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春季首展” 媒体发布会现场

“当下进行时——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春季首展” 展览现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