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结亚马逊与南极的国度:阿根廷漫游
2010年03月22日 12:2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特色美食

阿根廷的主食便是肉类,最常食用的菜肴就是各式烤肉。另外,意大利食物也很普遍,意大利面、千层面、披萨都很常见。最常见的点心是馅饼(empanada),大都包蔬菜,蛋,橄榄,牛肉,鸡肉,火腿或起司,馅饼有用烤的也有用炸的。

东北部的曼多沙省(Mendoza)常可吃到中东食物。安地斯西北部山区则以辛辣食物著名。美索布达米亚河则以鱼料理著名,巴塔戈尼亚的道地美食是羊肉。

阿根廷式的早餐大部分就是咖啡或茶,加上土司、奶油及果酱。午餐及晚餐(通常在9点以後)则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晚餐,一家人在此时讨论今日发生的事。主菜通常是烤肉,通常都是在预热的木炭上边烤边吃,配上现榨的新鲜果汁,实在是十足的享受。饭後会有甜点,通常是新鲜的水果和美味的冰淇淋。

观光客如果没什麼预算,可以试著在中心市场找物美价廉的食物,随处都有小餐馆可以吃到美味的鸡肉馅饼 (Empanadas)、腌肉(fiambres)等食物,都只需餐厅一半的价钱而已。机场,火车站附近也有麦当劳类的速食餐厅,会供应牛肉三明治 (Lomito)、热狗 (Panchos)及汉堡。一般的餐厅则有专业服务人员而且点菜也有较多选择。

咖啡馆是阿根廷人重要的社交场所,他们会在这里聊天、谈生意,甚至谈心求婚。一杯咖啡可喝上好几个小时,大部份同时提供简餐及酒。咖啡馆提供的早餐通常是牛角面包(Medialunas),配上一杯香淳的咖啡牛奶(Cafe con leche)。酒吧则只卖酒,甚至有些地区的酒吧都是男客,女客最好避免进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