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
2010年03月24日 19:00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3月24日下午15:30,2010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CIGE 2010)新闻发布会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召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北京中艺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2010CIGE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总监王一涵,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首席策展人郭晓彦,航美传媒集团航美艺术机构总经理何汉,以及嫣然天使基金发起人李亚鹏。

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CIGE 2010)将于2010年4月22日至4月25日(4月21日预展)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厅举行,海内外顶尖画廊将再次云集,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为中国当代艺术界展示更为深刻的本土收藏视角。超过5000件涵盖各种艺术形式与风格的艺术作品将为藏家与观众提供不同凡响的视听体验与选择。此次博览会除画廊展览以外,还将推出包括:MAPPING ASIA 亚洲年轻艺术家个展、SUBLIMINALS 非盈利艺术机构展、云南风景画展——我的风景,我的乌托邦等特别展览。

亚洲专业画廊博览会最早的开拓者与领航者,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CIGE 2010 )将于2010年4月22日至4月25日(4月21日预展)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厅举行,海内外顶尖画廊将再次云集,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为中国当代艺术界展示更为深刻的本土收藏视角。超过5000件涵盖各种艺术形式与风格的艺术作品将为藏家与观众提供不同凡响的视听体验与选择。

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国际金融危机,深刻影响了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的现实与重构,欧美国家经济的实时调整更全面反映于国际艺术市场。但2009年以来,国际当代艺术市场向好信息逐渐增多,画廊、艺术博览会与拍卖市场重新呈现强劲复苏态势,新藏家开始全面进场,成为当代艺术发展新的动力。

中国经济经受住全球金融波动的影响与考验,国内整体经济环境维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2010年以来,进出口贸易强势反弹,表达了经济界对未来的充分信心。中国当代艺术市场在短暂调整后开始上扬,具有相当品味与实力的本土藏家开始树立中国本土收藏概念的努力。

在CIGE 2010中,更为多元的作品代际选择与适应本土藏家收藏偏好的努力将彰显CIGE 长久以来的独立判断与审美精神。

超过5000名社会名流与媒体精英出席了上一届艺术博览会,在本届展会中,CIGE将力求提供更为周密详尽的VIP服务 ,为艺术家、画廊与收藏界营建一个缜密完善的服务平台,同时特别推出中艺博画廊指南 ( GALLERY GUIDE) 并倾力携手航美传媒共同打造机场视频项目,更好的为参展商与VIP贵宾服务,为艺术爱好者服务,为艺术服务。

CIGE 2010与嫣然天使基金还将合作举办现场义卖活动, 表达艺术与慈善共同的人文关怀。

画廊展览

CIGE 2010艺术委员会在今年的画廊选择上更为强调质的因素与更高的收藏选择考量,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本土藏家的需求与品味已经深刻的影响着当代艺术市场的发展倾向,CIGE 2010在进一步充实自身国际化特色的同时,敏锐捕捉当代艺术市场需求的调整,果断加大了对于本土藏家收藏特点的缜密研究与分析,并最终将之呈现在CIGE 2010展会中。

本届画廊博览会将继续CIGE 2008、CIGE 2009缩减参展画廊数量,提高画廊水准,延展市场结构影响的策略,邀请了来自德国、奥地利、捷克、、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台湾与中国本土的多家画廊参展。在展厅设计上进行了全面革新,同时涵盖与呈现现代艺术家与新锐艺术家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为参观者营建一个丰富多元的选择空间。包括北京公社、长征空间等本土优秀画廊更将带来各自特别艺术企划。

画廊展览同期将有多个特别展览奉出。

CIGE 2010特别展览

MAPPING ASIA 亚洲年轻艺术家个展

广为瞩目,并已成为CIGE 常规项目与亮点的MAPPING ASIA亚洲年轻艺术家特别艺术项目将移师国贸一层主展厅,直观地表达了CIGE对艺术新兴势力的热忱期待。2009年以来,当代艺术界对年轻艺术家的关注陡然提升,年轻艺术家所代表的个性风格以及对艺术本源更少拘束的探索逐渐被具有卓识眼光与品味的藏家接受与欣赏,MAPPING ASIA将一如继往,开拓当代艺术的收藏未来。

SUBLIMINALS 非盈利艺术机构展

SUBLIMINALS 非赢利艺术机构展荣幸邀请泰康空间、西班牙CORE Labs、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与乌里.西克先生主持的中国当代艺术奖 CCAA ( Chinese Contemporary Art Awards)共同参展,联袂表达当代艺术生态中非赢利艺术机构对于各自艺术理念推广的执著及其对艺术家所提供的理解与帮助。

云南风景画展——我的风景,我的乌托邦

《我的风景,我的乌托邦》集合了(上世纪)50年代和80后出生的艺术家的作品,他们有的经历过上世纪末以来的三十年的各种艺术风云,有的刚刚跨出大学的门槛,无论是谁,当它在绘画风景时,他都是一个孩子,在与自然交会的过程中,内心的确会放下尘世的纷繁和当代社会的沉重负担,绘画中的孩子都会天真地把世界纳入到他的构筑之中,在这个天真的逻辑中,的确可以保留人类在孩童时代的种种与大自然密切相关的美丽神话.

CIGE对艺术自身价值的探讨贯穿着整个CIGE 的历史。

CIGE 清晰的认识到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与市场化进程的日益深入为CIGE发展提供着最根本与坚实的动力,与此同时,CIGE 长久关注艺术博览会与所在城市本身的关联与建设,积极成为北京作为成长中的国际城市的努力的一部分。CIGE 诚挚期待所有对当代艺术未来拥有憧憬并为之欣悦的各界同仁加入这一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