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中国二十世纪艺术春拍亮点:赵无极系列
2010年04月01日 10:10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Lot 1006_ZAO WOU-KI_02-01-65

大师的诞生

成就中国艺术现代复兴的赵无极

香港佳士得2010年春拍将特别呈献赵无极一系列创作,时间辐度深广,从1950年代的“静物风景”、1950年代中期开始的“甲骨文系列”、“抽象风景”,一直延伸至1970年代“空灵轻淡的水墨式油画”及1980至2000年间的“色彩的深度性探索”。在各个时期,佳士得都搜罗了三至四件的精品,作品之间互相呼应,展现独特的历变脉络,完整地呈现了一个中国艺术大师半个世纪的探索历程和艺术成就。

中国二十世纪艺术大师的作品深具独特东方美学特色及历史价值,成为西方及亚洲区国家级美术馆的永久收藏,也在艺术市场大放异彩,成为中国艺术收藏家的收藏依归及目标。

赵无极

以宏观的视野审视整个中国艺术的发展脉络,赵无极是有着承先启后、开创传统的重要地位。他承续了中国宋元山水画的美学精粹,重新演绎,并融会、结合西方艺术中表现色彩、光影的优点,演化为一种崭新、抽象的表达方式,以摹写空间、自然、光影的微妙嬗变,气象万千,情韵生动。崭新的艺术表现形式,一方面使中国山水艺术、水墨写意有了历史性的新发展;另一方面,他在中西美学融合的探索进程上,体现了最完美的汇合和范例,实现了从林风眠等以来整整两代艺术先进的探索和追求,见证和成就了中国艺术的现代复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