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名山第八名 神山之父冈仁波齐峰
2010年04月02日 10:43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发起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历时半年,一份来自“专家学会组”的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其中新十大名山中地域范围的广阔最为引人关注。

西藏南迦巴瓦峰、四川贡嘎山、西藏珠穆朗玛峰、云南梅里雪山、安徽黄山、四川仙乃日(稻城三神山)、新疆乔戈里峰、西藏冈仁波齐峰、山东泰山、四川峨眉山。此十大名山,三座位处西藏,三座位处四川,其他分布在山东、安徽、新疆及云南。

下面就让我们解读这份名单,一一走进中国最美的名山。

冈仁波齐峰

“佛教中最著名的须弥山。据《佛学小辞典》:须弥,山名,一小世界之中心也。前佛教时代的象雄苯教时期,岗仁波齐被称为“九重(万)字山”,相传有苯教的360位神灵居住在此。”——《西藏记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 10 11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