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0年04月06日 16:5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张安琪

中国网 4月6日讯,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安钢、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闻发布会由首旅集团总裁刘毅主持。

据介绍,2010年5月25日至28日,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将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由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以下简称WTTC)是大会的组织方。大会主题为:旅游,世界第一大产业,迈向新领域。大会参会人数为千人左右,其中大部分是外宾。与会来宾主要是WTTC会员、相关国家政要、各国知名旅游企业领导、旅游学术界知名人士,还有多家世界著名媒体参与报道。由于会议的规模大、规格高,又被称为旅游界的奥林匹克。

世界旅游旅行大会自2000年起,于每年4月或5月在世界不同城市召开一次,迄今已举办九届。本届大会会期四天,会议期间将举办若干场不同级别、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活动,围绕“旅游,世界第一大产业,迈向新领域”这一主题,就当前国际旅游业界普遍关注的议题展开讨论。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  摄影/张安琪

WTTC是当今世界最具权威性的非政府国际旅游组织。该组织以“提升政府、公众认识旅游、旅行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力”为核心任务,通过与各国政府通力合作,推动旅游资源的开发,拓展国际旅游市场。目前,理事会会员包含世界上一百名最著名的旅游及旅游相关企业集团的总裁(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会员企业的业务范围涵盖了旅游业的整个产业链,拥有对旅游业的宏观视野,对世界旅游产业的走势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首旅集团是目前中国大陆唯一的会员单位。

WTTC的研究结果表明,中国旅游经济的绝对量居世界第3位,相对量居第76位,预期增长率居第一位。考虑到中国对世界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大的影响力,WTTC对这次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期待已久。他们认为,中国旅游业和北京旅游业的新发展,对世界旅游业的恢复和发展都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这正是WTTC期望在北京召开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的原因,也是中外双方会议目标的一个契合点。

本届会议在中国的召开,一方面为中国旅游业走向国际化,提供了获取经验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国际旅游企业了解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开展国际合作创造了良机。

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是北京召开的首次大型国际性旅游会议。它的举办,将是北京向建设“世界城市”目标所迈出的坚实的一步。北京将通过大会这个平台,开拓视野,加强与国际旅游业界的合作与交流,向海内外嘉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向世界集中展现北京旅游丰富的旅游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也将给参会嘉宾带来一次铭记于心的体验。

(天使之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