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不思议
2010年04月06日 18:30 魔山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以色列设计引起全球关注,不仅体现在Elisha Tal、Rami Tareef这些顶尖设计师的崛起上,也体现在其别具特色的设计餐厅上。

喜爱设计的人一定不会仅把目光锁定在英伦三岛、北欧大陆或邻国日本——尽管上述三处地点对于设计迷而言,实在是有必要在人生中屡次朝圣的设计重地。但随着设计风潮的日益多元化,许多后起之秀也迎头赶上,来自中东的以色列便是其中的一个闪亮光点。而以下两个别具个性的餐厅,或许能为我们了解以色列设计风格推开一扇窗。

罗素餐厅(Rosso Restaurant)位于以色列北部小镇山谷里,从外面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但是其内部的屋顶却大有学问——被设计成梯田一样高高低低的屋顶,抽象地映射了窗外的旖旎风光。设计师还将以色列特有的田野风光与自然景色做成背景墙与装饰画,让现代感很强的餐厅充满了传统以色列的田园景致,而环绕三面墙壁的皮质沙发,又将原本有些过于狭长的空间映衬得温暖舒适。

在以色列北部Ramat Ishay 工业区的一个废弃木具店里,一个新品牌——Leggenda 冰激凌&酸奶应运而生。这里的屋顶只有2.3米高,室内看起来也过分狭窄,但设计师巧妙地使用了淡色原木与混凝土地板的搭配,不仅让空间看起来显得开阔,也点题说明Leggenda售卖的是如假包换的天然产品。同时,为设计出轻快宁静的风格,招牌与户外座椅都设计成了欢快的柠檬绿,很多人甚至会以为这是在时髦的纽约或伦敦。餐厅里,橙色的墙壁与童趣的墙画让店铺即便在晚上也很醒目。随着由Lamy 松木制成的座椅和冰激凌&酸奶陈列架这两条线性元素的引导,顾客便能来到店的最深处,那里有舒适的座椅。

不论是简约质朴的罗素餐厅还是由废弃木匠店改建而成的Leggenda雪糕酸奶店,都为人们展现了一个别样的以色列,而设计出如此别致的餐厅装潢的,便是以色列的新锐设计公司SO建筑事务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