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洲:打造版纳"无忧之城" 推介版纳无忧文化
2010年04月14日 18:0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好莱坞影业亚洲部总裁、浙江美影董事长金九洲

在傣历1372年新年上的讲话(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新闻界朋友、各位来宾:

下午好!

感谢诸位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对诸位的莅临,在此我谨向大家致以真挚的谢意!

今天,是傣历1372年的新年,是傣族同胞隆重的节日,为此,我提议大家共同向傣族同胞拜年,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同时,我要感谢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感谢江普生书记、陈启忠副州长、李永义主席和西双版纳州的各位领导,你们的热情周到和大力支持,令我和我的朋友们深深感动。

下面,请允许我代表美国好莱坞影业公司亚洲部和浙江美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对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主题作一个概况介绍:

在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浙江美影和美国好莱坞影业公司亚洲部在中国联合投资制作的第一部采用3D技术的彩色宽银幕电影,一部专门为西双版纳州打造的电影——《无忧之城》即将在美丽的西双版纳开机!

影片《无忧之城》以南传佛教至宝《贝叶经》的经典故事为背景,针对世间一些人因网上盛传一时的“2012世界末日”的所谓预言而恐慌的现象,通过电影故事来展示西双版纳平和、恬静、闲适、和睦的人文景象和美丽、独特、神奇的自然风光,向人们讲述发生在西双版纳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故事……

影片由著名编剧莫雪峰先生执笔,由美国好莱坞著名导演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资深导演刘桐生先生联合执导。本片由美国好莱坞明星、世界小姐及中国的著名影星共同承演。影片将采用好莱坞的叙事手法,以当今最先进的3D技术,结合中国的电影艺术制作。摄制组将在四月未入驻西双版纳,我们将通过镜头把西双版纳的迷人美景,十三个世居民族的多彩风情、多元文化等人文和自然的元素融入电影,让世界通过电影屏幕了解和感受美丽的西双版纳。

另外,为配合电影《无忧之城》的拍摄,同时也为深度宣传西双版纳,在电影《无忧之城》开机的同时,“明日之星”选星大赛也将同步启动,西双版纳也是这次大赛总决赛的主办地。

赛事将在中国九大赛区展开,经报名、海选、培训、初赛、复赛、决赛多个阶段。各赛区产生的前5名选手参加中国区总决赛。总决赛预计在2011年1月举行,赛事全程历时11个月。

本届大赛将把“明日之星”活动作为一个演绎影视文化的新平台,把“传承责任、演绎梦想”作为评选活动的主题。作为主办方,我们将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学院培训、学习等附加帮助,安排优秀选手参演公司旗下的影视剧。本次大赛将通过电视化的强势介入,让观众更清楚地了解“明日之星”产生的全过程。同时联合各大网站、论坛等多方面媒体积极参与宣传,提升大赛知名度。

我们期待真诚美丽,才情横溢,智慧非凡,懂大爱,知责任、负使命的梦想天使——明日之星的诞生!拍摄电影《无忧之城》、开展“明日之星”选星大赛,其深层的目的是:协助西双版纳州政府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在美丽的西双版纳打造“无忧城”。无忧城的定性和建设理念为:一个国际性、全球化的世界影视文化之都、无忧快乐幸福和谐之城、绿色低碳生态科技现代之城。

“无忧城”的项目内容包括:世界影视文化博览中心、世界各国电影馆、好莱坞亚洲影视教育基地、世界影视研究中心、中国-东盟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好莱坞(亚洲)影视制作基地、中国青少年文明教育和体验活动基地、大学生创业城、国际健康中心、国际丛林运动俱乐部等,初步规划方案将在2010年6月底完成。

目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并将其列为国家战略。“无忧之城”的打造,它将对传播民族文化,提升国家形象,宣传城市品牌,调整产业结构与衍生文化创意相关产业链产生积极意义。

西双版纳州是发展沿边经济的前沿,是中国通往东南亚、南亚重要陆上通道,是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无忧城”的规划与建设,符合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使云南省成为我国向西南开发的重要桥头堡”的指示精神;符合云南省“建设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

在西双版纳州建设以影视文化产业为主导,衍生与带动相关旅游、商业、地产和当地绿色经济产业集群发展与繁荣的“无忧城”。符合当地环境、资源、人文等特殊条件下的经济产业结构的定位与未来城市的发展战略。

朋友们:近年来,我们的地球上大规模的自然灾难性事件频发,汶川、海地、印尼的强地震,北美、北欧的大冰雪,中国西北的沙尘暴,中国西南的大干旱……。这些大自然灾难都在警示我们:人类的生存环境正面临着严重的挑战。

看看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地球北回归线上仅存的最大的热带雨林,我们不禁对生存在这片绿洲上的人民产生深深的敬意和无限的羡慕。

中国西南大旱,百年不遇,当其他区域已是河床断水,土地干裂、禾苗枯焦,人民缺水之时。同样是干旱区的西双版纳州,澜沧江照样欢歌,大部份农田照样有水,大地一片翠绿。我们在仰慕的同时,不禁要问:为什么苍天会如此眷佑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呢?

经过几个月来对西双版纳的深入调研,我们发现了一些秘密,我们对“无忧”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民非常伟大、智慧,他们不但人与人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和谐相处。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环境都是非常和谐。他们深深的热爱这片土地,热爱这片土地上的一切生灵,他们懂得与它们和谐共处。

傣家有谚语:“有林才有水,有水才有田,有田才有粮,有粮才有人”。

他们的大智慧参透万物。

近年来,中国的改革开放不断深入;中国经济崛起加速。美丽的西双版纳同样面临现代文明的挑战与诱惑,但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和管理者们在享受世外桃园式无忧生活的同时,用特有的方式在接纳、融入。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我觉得,我们都有一种使命、一份责任。寻找一种方式,迎合这片土地需求与发展的方式。让这片土地更加美好,让这里的人民更加幸福。

我激动了,我冲动了,我们也行动了。

我希望,我们今天的行动,我们的绵薄之力能为西双版纳的美好明天起上一点点作用。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向大家介绍了我们的电影、活动和建城计划的同时,我真诚的希望:我们的媒体朋友,用你们的生花妙笔,用你们的万象镜头,用你们的迷尔之音,共同把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无忧之城”推向世界。

让我们共同行动,保护环境,热爱地球!

谢谢大家!

美国好莱坞影业亚洲部总裁金九洲

2010年4月12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