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泰坦尼克号重创时尚界
2010年04月19日 13:00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98年前,也就是1912年4月15日这一天,大西洋仅仅用了2小时40分钟就将世界上最大的游轮——泰坦尼克号(Titanic)全部吞没。当时,泰坦尼克在纽芬兰南部几百英里撞上了冰山,随即沉没,共有1517名乘客和船员丧生。而4月16日,一名恰好在这艘船上的WWD记者,将这条新闻报道带给了备受惊讶的时尚界。

随着泰坦尼克号的沉没,失去的不仅是数千条生命,经济损失也十分惊人。船上货物的保险金总共高达240万英镑。来自欧洲时尚中心价值数万美元的服饰在沉没中都不翼而飞,除此之外,还包括大量的法国丝绸,蕾丝以及曼彻斯特棉花。而邮政部门也声称,共有3500包信件(近一千万封信件和包裹)也随着这艘船而沉入了海底。

一些商界要人也是这艘豪华游轮的乘客。R.H.Macy&Co.的办公室里,直到当时记者发稿也未得到有关合伙人Isador Straus的消息(他与他的妻子都离开了人世)。而来自Jordan Marsh Co.的 Timothy McCarthy和Herbert Hilliard,Eistein Wolf Co.的B.L. Foreman, N.D. White & Co.的Percival White,Goldenberg Bros的 Samuel Goldenberg, Leon Rheims & Co.的 George Rheims, J.L. Brandeis & Sons的 Emil Brandeis, Williamsburg Trust Co.的 W. Vanderhoof以及 Andrew Saks(她在这场灾难中生还,丈夫却未能幸免)的女儿 Edgar J. Meyer都在失踪的名单之列。据称,泰坦尼克号共载着2209位乘客离开英国,而最终只有800人被转移到了Cunard号的Carpathia上,WWD报道称,“而对于幸存者来说,他们的命运就如同一场充满战斗味的起承转合。”

而WWD驻巴黎的记者Edith L.Rosenbaum,就是那几个幸运的登上Carpathia号中的一员。她打算带着几个来自巴黎的服装样本和商品准备去往纽约的,而这些东西都已沉入大海之中。1912年的4月19日,WWD得到了她所报道的消息。之后,她又继续报道了许多商界名人去世的消息,其中就包括Klauber Bros.的老板,以及Jordan Marsh Co.以及Gimbel Bros的购买商;而令人惊讶的是,George Rheims在这场灾难中幸免于难。当时,他告诉他的妹夫:“看,甲板也已经被水淹没了,我想我们必须游泳了。”而当他的妹夫告诉他自己不会游泳时候,Rheims先生对他说,“那么只好再见了,老男孩,我必须抓住机会。”说完就跳入了水中。Rheims在两个小时后被一艘救生船所救,幸免于难,而他的妹夫却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泰坦尼克上,女士们的命运就要比男士们幸运的多,这源于一直所遵循的“女士和儿童优先(逃生)”的原则。的确,Rosenbaum以及设计师Lady Duff Gordon的逃生经历完全不同。Gordon和她的丈夫一开始就登上了一艘几乎没有人的救生艇,而因为船体不稳使得两人被硬生生的分开来——Rosenbaum写道,Gordon“在逃生时穿着非常迷人的熏衣草刺绣浴袍,还带着十分精美的蓝色面纱”,这是她偶然在他们夫妇在一起时看到的。而Gordon夫人也向Rosenbaum表示,她在旅途中就对Rosenbaum的服饰非常喜爱,两人还为女士服饰的风格进行了交流。“你是那位会对女装进行有趣评论的女士?”她问Rosenbaum,“那么你对明年会流行怎样的服装有什么看法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